松下辟谣断供华为!“断供”传闻屡遭反转,谁在制造恐慌?

外媒刚报道松下断供华为就遭正主下场“辟谣”
5月23日,松下电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目前松下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网络媒体上所提及的“断供”等表述均为不实之辞。
此前据外媒报道,松下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松下已指示员工暂停与华为及其在美国禁令所涵盖的68家附属公司之间的交易,并表示称公司将遵守美国出口管制法规。
松下公司主要生产用于智能手机、汽车和工厂自动化设备的各种设备,该公司主要的零部件生产基地并不在美国境内,但它表示美国的禁令适用于含25%或更多美国技术或材料的产品。松下公司拒绝就哪些零部件受禁令限制以及它们在哪里生产发表评论。
图片
不过,就在5月23日,松下集团发布“辟谣”声明,声明中称:
目前松下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网络媒体上所提及的“断供”等表述均为不实之辞华为是松下一直以来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将严格遵守松下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等中国客户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在中国贡献松下集团的微薄之力,为中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在松下发布辟谣声明后,华为官方也迅速回应:“松下是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在多领域展开密切合作。松下集团与华为公司的所有业务合作持续正常开展。感谢松下集团对华为的一贯支持。同时,我们也感谢所有长期以来支持华为业务发展的全球供应商伙伴!”
“断供华为”传闻反转不止一例德国芯片生产商英飞凌否认断供华为
连日来“断供华为”传闻反转,不止松下这一例。
本周一,有日本媒体报道,德国芯片生产商英飞凌已经暂停向华为供货。不过,英飞凌2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将继续向中国企业华为提供“绝大部分”产品,否认此前媒体报道的“英飞凌暂停向华为供货”。
英飞凌在当天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说,迄今为止,英飞凌向华为提供的绝大部分产品不受美国出口管制影响,将继续对华为出货。英飞凌同时也指出,受美方规定影响,英飞凌“原产于美国的货物不得不停止交付”。但英飞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满足客户需求的可靠性。
图片
英飞凌还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已制定一系列措施,以全面监控各个市场的法律框架,使公司的国际供应链能够适应可能出现的变化,并使公司能够进行有效和主动的调整,以支持交付货物的能力。
英飞凌主要提供微电子产品和解决方案。2018财年,该公司的销售额达76亿欧元。在该公司2018年年报中,华为位列该公司某一业务条线的“主要客户”之一。
DHL声明停收华为公司快件报道不实
5月23日凌晨,DHL快递在官方微信发布声明表示:近期部分媒体针对DHL香港停收华为公司快件的报道不实。
声明强调:作为行业领先的国际快递供应商,DHL快递中国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向包含华为公司在内的所有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国际快递服务。
图片
早前,曾有报道引述递四方发布的公司通知称,“接香港DHL通知:接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相关部门通知,即时起停收所有华为(HUAWEI)品牌的货件,直至另行通知”。
DHL是总部位于德国的世界快运巨头,在全球22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38万名员工。
“断供华为”传闻屡遭反转警惕谣言制造恐慌
自美国将华为列入所谓“实体名单”后,各种“断供华为”的传闻甚嚣尘上,以至于有网友感慨,“光看新闻感觉华为都要倒闭了。”
实际上,“断供华为”本身,就是美国政客们,滥用国家力量,以莫须有“罪名”,对中国实施“技术霸凌”的行为,是政客们为一己之私,阻滞全球经济增长和人类科技进步的行为,是人类文明进程中一大逆流。
在这种“技术霸凌”下,不少企业的正常市场行为受到了干扰和破坏。在这种“至暗时刻”,更值得警惕的是,别有居心者借此大作文章,炮制“断供”谣言,煽风点火——屡遭反转的“断供”传闻,就是“打脸”实证。
昨天,中国财政部宣布对已获利的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前两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所得税减半。这就是中国用做好自己的事情来反击美国对华贸易战的真正举措。
图片
没错,越是复杂的环境,越是艰难的时刻,我们更要沉得住气、稳得住神,拿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决心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如此,谣言不攻自破,政客们的企图终将流产!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杰、张力
监制:张力
编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