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副局长饭后散步救人,获见义勇为称号

易贵平下水救人的事情被围观群众拍了照片,事后有人将情况反映给了长春市见义勇为办公室。长春市见义勇为办公室工作人员赶到长春市应急管理局了解此事,并为易贵平、刘胜军等人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同时为一起参与救人的蔡杰也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

吉林省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易贵平、副局长刘胜军因下水救人,获得了见义勇为称号。

据当地媒体报道, 6月5日11时50分左右,易贵平、刘胜军午饭后到单位附近的友谊公园散步。在走到友谊公园湖面北侧时,发现距岸边约4米的水面上,好像漂浮着一个人。两人跑到岸边仔细查看,发现那人面朝下浮在水面上。

这时,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公司调度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蔡杰也赶到现场。易贵平介绍,当时刘胜军要下水救人,“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游泳,担心他下水后有危险,而我自己会游泳。”

易贵平就让刘胜军解下腰带和蔡杰在岸边拽着,自己拉着腰带,沿着岸边斜坡往湖中挪步。在距离岸边近4米的地方,易贵平抓住了落水者的左脚。乘着水的浮力,易贵平把落水者拖到了岸边,和刘胜军、蔡杰合力把落水者抬上了岸。

上岸后,易贵平等人把落水者翻过身,发现落水者的喉咙卡着什么东西。随即易贵平给落水者做了人工呼吸,把落水者口中的异物吸了出来。15分钟过去,落水者出现了心跳和呼吸。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将落水者送往医院。当天下午14时左右落水者已经离开医院,自行回家。

打电话者为易贵平,戴帽者为刘胜军

易贵平下水救人的事情被围观群众拍了照片,事后有人将情况反映给了长春市见义勇为办公室。

6月6日一早,长春市见义勇为办公室工作人员赶到长春市应急管理局了解此事,并为易贵平、刘胜军等人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同时为一起参与救人的蔡杰也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

据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的文章称,救人事件后,易贵平回到了办公室,5日下午,他紧急约谈了相关部门,要求各相关单位立即组织各公园,开展水面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各公园要立即组织人力,对公园水体护坡、护栏、桥体等进行排查,发现隐患立即上报并整改。同时,加大水岸边警示牌设置密度,对游人起到有效的安全提示作用。加强水面安全巡视,午休等时间段公园保安及救生人员不得空岗。完善公园救生设施,确保设备齐全、运行良好。利用广播等加强安全宣传,禁止市民在公园内野浴、垂钓等,确保游人安全。

公开信息显示,易贵平与刘胜军两人都在长春市安委办任职,易贵平任主任,刘胜军任副主任。机构改革前,易贵平任长春市安监局局长,刘胜军任副局长。机构改革后,易贵平任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胜军任副局长。

目前,易贵平主持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全面工作,并分管机关党总支工作。排名第一的副局长刘胜军协助局长分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综合监管二处、培训处、安全生产应急指挥及安全监管信息中心、宣教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