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临泊试点路段今起正式开罚

6月10日起,广州公安交警部门将正式依法对准停时段外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资料图片

南都讯 记者陈杰生 通讯员 交宣 今年5月22日起,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已在先烈中路、水荫路等16条暂停收费的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试点设置准停时段。6月10日起,公安交警部门将正式依法对准停时段外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

据悉,为缓解广州市中心城区高峰时段交通压力,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根据《广州市停车场条例》的规定,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已于2019年5月22日起在先烈中路、水荫路等16条暂停收费的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试点设置准停时段。这些试点路段内暂停收费临时泊位的准停时段为每日9:30—次日7:30。而在此时段外停放车辆的(即7:30—9:30在泊位内停放车辆的),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处罚。

广州交警表示,请广大车主在试点的临时泊位停放车辆时,务必留意现场准停时段标志和辅助的禁停时段标志,严格按照准停时段停放车辆。

16个试点泊位路段

先烈中路(区庄地铁E出口至区庄立交的南侧、区庄立交—黄花岗路口的东侧、区庄立交以北新大新百货路段的东侧、区庄立交西北侧原道路至永泰西约的西侧、区庄立交环市路至青龙坊路口的西侧)

水荫路(天河路以北至水荫南路)

大德路(全路段)

海珠路(海珠北路、海珠中路、海珠南路)

寺右北二街18-28号(全路段)

寺右北三街二巷(全路段)

寺右一马路(寺右新马路以北段)

寺右南二街(寺右南一街至寺佑南二街)

纸行路(全路段)

竹丝岗二马路(广东医药大学附属一院路段东南侧、广百百货商场路段南侧)

朝天路(全路段)

米市路(全路段)

康大路(海联路至建基路)

同福中路(健康坊至拱桥)

逢源路(多宝路至宝源路)

大南路(全路段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