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通报“导游要求游客一小时花两万”事件:吊销当事人导游证

12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报对该导游的处理意见,责成涉事导游员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并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6月2日,来自江西赣州游客钟女士随团在桂林旅游时,遭遇导游强制要求购物,并且被要求“一小时消费2万”。12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报对该导游的处理意见,责成涉事导游员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并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游客钟女士拍摄的车内视频显示,一位女导游问乘客,“我对你们不够好吗?既然到了桂林,现在我们下车,到里面1个小时,2万块钱”。钟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此前这名姓赵的女导游还多次训斥游客,认为游客找各种理由不在购物店消费。

12日下午,当事导游赵某回应北青报记者称,她已经在12日上午主动去桂林旅游局积极接受事情经过的调查。

12日下午,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报对涉事导游处理意见,责成涉事导游员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并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此外,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涉事相关经营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如涉及外省相关将依法办处;继续保持桂林旅游市场的规范文明,对旅游市场的薄弱环节继续强化监管力度;加强旅游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和游客理性消费的教育引导力度。

(北青报记者 李涛 张月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