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这些是宜宾长宁地震流传最广的谣言,别再传!

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谣言也不胫而走。以下这些全是假消息——

1、18日凌晨四川宜宾市将有7.6级地震

6月17日,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随后,网上出现“四川手机报”发布的关于“6月18日凌晨3时12分将会有更大地震发生”的消息。

17日23时57分四川手机报官方微博@四川手机报发布辟谣:微信流传的这个信息是谣言,我们没有预告接下来还有地震,请勿传谣!

2、四川宜宾地震大楼出现严重倾斜

经查询,图为2018年2月台湾花莲地震旧图,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在报道花莲地震时曾刊发该照片,为花莲商校街云门翠堤大楼倒塌。

图片来自人民日报客户端

3、网传地震裸奔视频

据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宜宾公安”消息,经中国网络监督局调查于6月17日晚10:55分宜宾发生的地震调查,网络大量传播的两份视频(裸体)已被证实非此次宜宾地震造成, 正在调查该视频发布者 ,将会以恶意发布假视频、传播虚假信息、制造恐慌、等罪名进行起诉、逮捕,宜宾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切勿跟风随意转发,发布虚假视频。

图片来自人民日报客户端

图片来自@宜宾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