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杂志编辑从英国购买华为手机,被联邦快递拒绝投递

据美国《个人电脑》杂志6月22日报道,该杂志的一位英国记者被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告知,他不能将一部华为P30手机从英国快递到该杂志的纽约办公室。联邦快递在邮包标签上注明的理由是美国政府与华为、中国政府之间的一个问题,令其将这一手机送回发件人。

《个人电脑》杂志报道表示,该杂志正试图更新对华为旗舰产品P30 Pro手机的评价。报道指出这是一款引人注目的照相手机,目前正在通过亚马逊在美国销售,售价为908.88美元。因为该杂志在伦敦的办公室里有一部这一型号的手机,因此该杂志英国记者亚当·史密斯把它装进了一个英国Parcelforce快递服务的包装袋里,将其寄往纽约。史密斯在准备快递时,必须填写一份相关表格,其中要求列出手机型号,他如实填写了手机型号信息。

报道称,根据Parcelforce和联邦快递提供的追踪信息,这部手机(所在的邮包)离开了伦敦,飞往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停留了大约5个小时,在当天被送回伦敦。史密斯现在在伦敦已经重新拿到了这一部手机。《个人电脑》杂志的分析主管萨沙塞根通过社交媒体指责这一事件“完全荒谬”,他写道:“这完全荒谬。我们的英国记者试图把他的华为P30手机发送给我们,这样我就可以验证一些细节——这不是一部新手机,而是我们现有的手机,是我们公司已经拥有的手机,只是在办公室之间进行转移——而(这个邮包)却在联邦快递却遭遇了这样的事情。”报道称,美国联邦快递的相关社交媒体跟进这一事件称:“亚当,2019年5月16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其68家全球子公司被列入一份‘实体名单’,这一名单列出了美国公司被限制与之开展业务的某些实体。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深表歉意。”

报道称,该社交媒体接着令人困惑的写道:“亚当,我的理解是,为了确保我们符合规程,目前我们不接受向华为的任何上市实体进行投递。”报道指出,无论是联邦快递还是隶属于英国皇家邮政的Parcelforce服务,(在这一英国记者快递手机事件中)都没有在中国与华为开展业务。杂志一方也没有进行相关活动,因为杂志从4月中旬就拥有了这一部手机。没有任何东西被运往或运出华为的任何办公室。报道称,华为发言人戴利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这一拒收事件是“对(行政命令提及的实体清单)的完全误解”。报道指出该杂志已经联系了美国联邦快递的主要媒体关系团队,但他们还没有给出任何进一步的解释。报道分析称,“看起来美国联邦快递的某些人把当前政府针对华为的行动,解读为禁止华为的所有产品进入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