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收养1700只“毛孩”被称为狗打工 丈夫用离婚逼她放弃

图片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黄家村有一个流浪狗收容所,收容所里有一位被戏称“为狗打工”的闫大姐,她15年来一直坚持喂养流浪猫狗,从一个固定喂养点发展到如今7个收容所,收养了1700多只流浪狗。十几年来闫大姐救助了无数条小生命,为近百只流浪猫狗找到了“家”,她爱这些可爱的小生命,如同爱自己的孩子。
图片
大姐名叫闫根花,今年55岁,因为救助流浪狗,她从一个爱美精致的女人,变成了一个随身带着剩饭、狗粮,整天呆在狗舍照顾狗的“邋遢”女人。如今为了维持流浪狗收容所的开销,闫大姐的压力很大,她的退休工资已经无法支撑收容所的开销,家人也不理解她,可她还是乐此不疲,始终坚持义务喂养流浪猫狗。退休后她决定去打工,每月打工赚来的2千多元工资和退休金全部花在流浪猫狗身上。图为闫大姐带着生病的小狗打吊针。【帮助闫阿姨请点击流浪猫狗救助益起来
图片
虽然平时救助站有义工帮忙,但这远远不够,除了打工,闫根花大姐忙碌的身影始终在收容所,喂狗、打扫犬舍、带狗看病、疫苗注射……每天都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她一干就是一天,顾不得吃饭,有时干累了就直接躺在地上休息,一群狗狗就会围着它们的“妈妈”,那一刻她泪流满面,不是因为太累了,而是她知道,这些被抛弃的毛孩子们需要她!图为闫大姐在照顾刚刚做了绝育手术的小狗。
图片
随着收容所里的流浪狗越来越多,救助回来时就怀孕的母狗、生病的狗狗、还有一些年老体衰的狗狗和健康的狗在一起容易造成交叉感染,闫大姐决定建一个护理房,专门用来救助收容所里老弱病残的狗狗。但护理房的设施、狗狗绝育、驱虫、生病狗狗的看病钱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了狗狗的健康她到处筹钱、借钱,半年后,护理房终于建成。图为闫大姐的流浪狗收容所里的老弱狗狗喂养区。
图片
因为长期饮食不规律和从事弯腰的体力劳动,胃病、腰椎病都找上门来,可让闫大姐最苦恼的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家人的不理解。她说,这些年家人由开始的支持变成不理解,丈夫与她冷战多年,为了逼她放弃养流浪狗,甚至和她提出离婚;唯一的儿子也变得不愿与她交流;年迈的老母亲也不理解她,多次劝说无果后被她气病。闫大姐知道自己对家人亏欠太多,但这并没有让她放弃这些流浪狗。图为闫大姐在打扫狗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