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三星也要放弃耳机孔,还有多少手机功能即将消失?

大家都知道,三星手机在一些实用的基础功能上向来比较保守,例如今年的S10系列依然保留了耳机孔备受好评,但坏消息是8月份将要发布的三星Note 10系列确认去掉耳机孔,三星坚持十年的好习惯没能坚持下去。
图片
有供应链内幕消息的博主@摩卡 今天爆料,三星Note 10确认没有耳机孔,但是会随包装附赠一枚Type C接口的HiFi耳机,音质表现超出预期,也就是说三星也自知去掉耳机孔会给老用户带来不便,于是索性赠送一条好耳机帮助用户过渡,但实话实说缺了耳机孔肯定没那么方便,三星为了追求更极致的外观设计和内部堆叠,这次终于不得不放弃坚持多年的耳机孔了。
图片
其实不仅仅是耳机孔,手机厂商为了全面屏已经舍弃了太多功能,例如红米K20系列取消了红外遥控功能、大部分升降摄像头手机都没有呼吸灯、SD内存卡扩展槽也几乎绝迹了,这些原本都是非常实用的硬件功能,可惜由于厂商追求极限屏占比都只能通通放弃。
图片
虽然会有很多用户挂念耳机孔、红外遥控、呼吸灯、SD卡槽,但这些功能都注定会被厂商淘汰,将来的智能手机将会拥有高度一体化的设计,甚至连电源键音量键也会被去除,连苹果三星这样的巨头企业都无法阻挡这股趋势,作为消费者也只能慢慢适应和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