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笼》还未开局就画大饼,接下来剧情要怎么走下去?

小伙伴们大家好呀,相信《灵笼》虽然30分钟一集,但依旧满足不了我们没看过瘾的心,接下来主角们又会遇到什么?剧情又会怎么走下去?别着急,花七这次就给大家带来剧情大猜想。
图片
关于《灵笼》剧情的猜想,花七想分成几个方向来说,大方面来说,一个是人类共同体内部,一个是人类共同体外部,小方面来说,自然是主角的感情线。不过,还未开局就画大饼,接下来剧情要怎么走下去?
首先说说人类共同体内部。(本想先说感情线,不过重头戏怎么可以先爆呢?自然是压轴呀!)作为最后存活的人类,在30年,灯塔发布了三大法则,使灯塔分为两个阶级,一个是上民,一个是尘民,形成了奴隶主和奴隶的关系。
图片
上民有着优先的生存权,占据绝大部分的权利和重要岗位,拥有大部分的资源和生活区域,掌握大多数的信息和技术,有着灯塔和能源的绝对的控制权利。而尘民生活在最脏最狭小的区域,干着最苦最累的活,拿着最低薄的资源,还吃不饱穿不暖,动不动就被上民严苛对待,惩罚甚至死亡。
图片
正片中,不把尘民当人看的唐尼,以及敢于嘲讽上民的尘民,加上视尘民如草芥手段残酷的光影教廷……这两个阶级之间斗争在一点点加剧,相信不久之后就会爆发,其中第一集中的尘民小哥哥以及他嘴里的小姐姐,都将是尘民抗争中的重要角色。
接着谈谈人类共同体外部。人类本以为可以走人星辰大海,超越神明,结果引来虫类,导致灾难,地球沦为虫类的天堂,人类苟延残喘。这里说明一点,预告片是时间线在正片之后,也就是说,正片时期,人类对于虫类只有粗浅的认识,知道脊蛊和部分虫类的存在,仅此而已。
图片
那么正片开始之后,猎荒者逐渐接触虫类,目睹了马克的事情,对虫类的看法隐隐有了一些改变。加上预告片中已经出现的"祂们说的那一天""祂们为什么选择我们""我不想变成那种东西"等对话,和明显升级后的虫boss,我们不难猜测,剧情走向应该是类似于打怪升级加探险解密。
也就是说,在之后的剧情中,马克他们逐渐发现世界的真相,成为走出洞穴的苦难者。花七个人猜测无外乎两点,一是马克打怪升级,成为了融合虫类能力却保有离职的新人类,二是虫类与人类有了交流,知道了虫类或许是来着外星,意外选择了地球,且人类即将灭绝,所以人类开始拼死反抗。
图片
最后自然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感情路线。如果说上面两个很好猜,那么这个,大家或许就不一定能猜到了。现在我们知道,男主是马克,女主是冉冰。那么男主女主跌宕起伏的狗粮感情线不是很正常?其实不然,相反,可能有些凄惨。
第一我们要清楚,男主是个克妹体质,预告片死了多少小姐姐?照片中一个,亲吻的一个,边上躺尸还有几个,而正片中,第一集就死了两个人,其中一个也是漂亮小姐姐,突然心疼模型师,做角色辛苦了。第二已经说过,预告片时间线在正片之后,而预告片明显没有女主。
图片
那么问题来了,女主去哪了?加上马克和琴墨城打架,而预告片琴墨城在场,所以琴墨城和马克依旧是一个阵营。结合琴墨城对冉冰有好感,这里大胆猜测,冉冰因为意外死亡,导致琴墨城与马克大打出手,之后一致对外针对虫类。
正片可以看出冉冰对于旧世界亲密关系的人可以随意拥抱亲吻很感兴趣,那么这里再次猜测,冉冰死前希望马克可以给自己一个吻作为安慰,于是马克从此都以为拥抱接吻可以抚慰即将死去的人,于是军医小姐姐就被马克亲亲抱抱举高高。
图片
好了,本次的猜测分析就到这里,如果大家对灵笼的细节以及其他方面的猜测分析感兴趣,也可以看看花七之前的内容。当然,下次也继续为大家带来关于灵笼设定方面的一些秘密。大家还有哪些猜测,就一起挂出来吧。
文:第七朵盛开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