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们防晒有多硬核?看到第一个就笑喷了

近日,“宋祖儿防晒招数““奚梦瑶懒人防晒法”“叶一茜硬核防晒”等纷纷登上了热搜,各路明星也是为了防晒事业操碎了心。那么让我们来看看正确的防晒打开方式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最近,网上流行这样一句话“养儿不防老,防晒才防老”。确实,如何正确防晒是每个人都要认真对待的问题,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日照强烈的高温天。

我们先来看看每天都要面对镜头的明星们,是怎样为防晒使出浑身解数的:

首先是娜扎的经典狂补喷雾法,在《花儿与少年》节目里娜扎真的是走到哪喷到哪。她的防晒宗旨大概就是什么都能忘,但防晒一定不能忘!

范冰冰也是十足的防晒狂魔,户外出行时绝对会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不让阳光有任何可乘之机。看看这架势,真的是从头到脚,任何一寸肌肤都不放过!

还有综艺节目里的孟美岐,也是黑色帽子加黑色围巾的多重防护。山支大哥放心,这样绝对猜不出来你是谁了!

大S也是不仅在护肤方面兢兢业业,在防晒上也绝不含糊。平时都是防晒帽不离身,出门绝对要穿长袖长裤。所以呀,四十多岁的她看起来还像二十出头,注重防晒也是帮了大忙吧!

不仅是女明星们为了很“拼命“,男明星们也毫不示弱。看看《极限挑战》里的这几位,为了防晒把脸基尼都戴上了呢。

还有深得娜扎真传的张若昀,喷防晒喷雾就像是在灭火,这操作也太好玩了,旁边的工作人员都看傻了!

还有这些可爱的防晒达人们,你还能认出你家的爱豆吗!

夏日防晒,是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

首先是跟着祖儿一起来认识防晒的几个误区:

误区1:没有太阳就不需要防晒

防晒其实是防紫外线,其实即使是阴天,仍然有很高的紫外线。

科普一下:

紫外线又分为UVA、UVB、UVC。

UVA:长波紫外线,在任何地区全年都是存在的,哪怕是阴天,能穿透薄云层和玻璃达到人体真皮层产生伤害,可导致晒黑和老化。

UVB:中波紫外线,无法穿透玻璃,会被表皮吸收导致晒红和晒伤。

UVC:短波紫外线,可以完全被臭氧层隔绝,所以不会见到。

误区2:涂了防晒就立马出门

建议最好出门前半小时涂抹,防晒在涂上之后需要些时间渗透到角质表层,才能发挥长时间的保护效果。

误区3:防晒系数越高越好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防晒系数越高越好,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防晒才是最好的。数值高,防晒效果确实会更好一点,但同时也含有了更多的紫外线吸收剂和散射剂,会加重皮肤负担,易引起不适。

科普一下:

防晒指数分为PA和SPF。

PA:是指对UVA的防护能力,日常标志是PA+、PA++和PA+++,+越多,防护能力越强。

SPF:是指对UVB的防晒时间倍数。SPF越高并不代表防晒力越强,而是防晒时间越持久。

除了依靠防晒霜来防晒,硬防晒其实更加重要!

我们一起来听听奚梦瑶的夏日防晒心得:

方法1:实行包裹式硬防晒

帽子+口罩,连头顶也一步到位!此刻万事俱备,只差墨镜就能防护无死角了!

方法2:终极防晒大法

那就是:太阳不落山,我们不出门!真的是简单粗暴,行之有效,从源头进行防晒。这个懒人防晒法有点过于调皮了哦!

看完这些明星的防晒大法,你最想效仿谁呢?

撰文:菟小白

图源:新浪微博、C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