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人不肯碰,另一半人爱到死的甜品

——杏仁豆腐绝对是其中之一。

说起有人爱有人恨这点,几乎能跟香菜并驾齐驱。看起来香香软软人畜无害,但很多人都觉得杏仁有股怪味。

其实,我小时候也不爱喝杏仁露,擦身而过许多年。可能是年纪增长后,身体包括味蕾都发生改变了吧?突然前两年有一天,无意中喝到杏仁露,惊觉它原来如此美好……

用我的经验,推荐曾经不接受杏仁味的同学,可以隔两年再挑战,说不定也可以解锁一个新世界~

白嫩的豆腐块,散发着清凉的剔透感,浇上桂花糖浆,看上去就像工艺品。舀起一块滑进嘴里,立刻被清新的香气包裹,滑落入胃的微凉,冒出一丝丝糖桂花的甜味来。小小一碗,让整颗燥热的心都平静了。

好像在最炎热的夏天下了一场雪,

柔软甜蜜而洁白。

步骤

1、60g南杏仁温水中浸泡1小时,捞出去皮。加200ml水,入搅拌机打成浆,用纱布滤出杏仁汁。

2、3g琼脂冲洗一下,在200ml水中泡软,连水一并倒入锅内,加几块冰糖小火煮化(不用太多,最后一步还要淋冰糖水的)。

3、煮化后倒入杏仁汁、250ml全脂牛奶,搅拌均匀,倒入方形容器,撇去气泡和浮末。

4、静置放凉后,入冰箱冷藏2小时就会冻成布丁状。倒扣出,切小块。

5、淋冰糖水和糖桂花。

杏仁豆腐,完成!

头顶大太阳,胃里藏了两片雪

凉快,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