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秦朝,可能我们国内旅游都需要带翻译

作为中国第一个大一统王朝,秦朝要摸着石头过河,去尝试怎么样治理庞大的国家,而秦朝为此搞出的种种政策,给后世带来了无比深远的影响。

×××××××××××××××××××××××××××

一集不够看?你还可以看看这些

雷雷有话说

因为秦国乃至后来的秦朝武力太强,大家没法正面反抗,于是很多人想到直接“斩首”,刺杀秦始皇。除了大家熟悉的荆轲刺秦王事件,秦始皇还遭遇了两次生死劫。

荆轲的好友高渐离,被秦始皇召去宫中奏乐,秦始皇已经事先知道高渐离跟荆轲有一腿,所以弄瞎了他的双眼以防行刺,但高渐离在乐器中灌满了铅,想扔过去砸死秦始皇,可惜双目失明扔歪了。

秦始皇第三次出巡时,车队也遭遇了袭击,一个大力士拿铁锤砸向了马车,可惜秦始皇车多,他砸错了一辆,秦始皇大怒,出动大军搜捕刺杀行动的主谋,但是一无所获。

秦始皇不知道的是,主谋名叫张良,未来他会成为反秦战场上的重要谋士,用别样的方式完成“刺杀”。

给雷雷点个【在看】

更新会更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