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打老师”案获刑男子家属提交上诉材料!被打老师未发声

发生于2018年7月的“男子20年后打老师”案件,持续引发社会关注。2019年7月10日,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常仁尧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7月18日,南都记者从常仁尧父亲处获悉,他们今天正式向法院递交了上诉材料,希望对常仁尧依法改判。
图片
常仁尧签署的上诉状。
常仁尧父亲常天长向南都记者表示,7月18日他与常仁尧妻子一同前往河南栾川县人民法院,正式递交了上诉材料,“事情还没有完结,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忙。”常天长说,他希望法院能对常仁尧依法改判。常仁尧妻子此前也向南都记者表示,无法接受一审结果,“会上诉到底”。
南都记者此前了解到,在该案一审判决的当天,常仁尧当庭表示上诉,并于当日下午,在派出所民警和辩护律师的见证下,签署了上诉状。上诉状中显示,上诉人认为一审判决存在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请求撤销原判发回重审或依法改判。此外,上诉人认为对其判处缓刑,不存在社会危险性,可以适用缓刑,依法申请改判。
2018年12月18日,“男子常仁尧将初中老师拦截扇耳光”的视频在网上发酵,引发广泛舆论关注,随后栾川县实验中学发布《举报控告书》希望严惩常仁尧。12月19日,栾川县公安局对该事件立案。12月21日,常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常仁绕曾通过自录辩解视频和在庭审上发言称,打老师原因是13岁就读于河南洛阳栾川实验中学时,常遭受老师张某林欺负。
南都记者了解到,被打老师张某林曾向媒体表示,“他(指常仁尧)不认我是老师,我也还当他是学生,到我该说话的时候,我还肯定给他说”。但作为案件关键当事人,被打老师张某林始终未出现在一审庭审现场,直至常仁尧一审获刑,张某林也再未公开发声。
采写:南都记者 余毅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