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共同创始人宣布离职,暴雪旧体系已经瓦解

博士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和大家分享了《前暴雪CEO、共同创始人Mike Morhaime将在四月正式离职》的文章,讲述了暴雪(Blizzard)的共同创始人 Mike Morhaime 继在2018年10月卸下CEO一职,并交棒给《魔兽世界》执行制作人 J. Allen Brack 后,在今年四月正式离职。

时间来到现在,继 Mike Morhaime 之后,同为暴雪(Blizzard)创始三巨头之一的 Frank Pearce 今日(7月20日)也宣布即将离开暴雪,结束他在这家全球知名游戏公司的二十八年的工作旅程。

熟悉老暴雪的玩家都知道:Mike Morhaime、Frank Pearce和 Allen Adham 在1991年建立了暴雪娱乐的前身——Silicon & Synapse,历经三年磨炼,一直到1994年更名暴雪娱乐,推出了上述《魔兽争霸》系列第一作《魔兽争霸:人类与兽人(Warcraft: Orcs & Humans)》,方才打响品牌,揭开了暴雪盛世!

目前 Mike Morhaime 和 Frank Pearce 都走了,Allen Adham 在2004年离开暴雪后,虽然在2016年回流,现协助目前的CEO—— J. Allen Brack,成为企业执行决策小组成员,但毕竟大权旁落,这意味着老暴雪体系的瓦解。换句话来说,现在的暴雪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暴雪了!

Frank Pearce 在离职声明中提到:他的暴雪之旅始于 Allen Adham 给他的一个机会,这让他们一起开发出了了现今全球热门MMORPG《魔兽世界》的基石——《魔兽争霸:人类与兽人》。他很庆幸能够成为暴雪的一份子并与其成长。

他说道:“我在暴雪所完成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受到热情驱使的。我已经全心且辛勤地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是让自己反思并认真考虑下一阶段的时候了。我打算花更多的时候在户外活动上。我想学习一种乐器。我希望能投入更多的时间在自己过去未曾费心的领域上。然而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仍然会是暴雪大家庭的一份子。”

有趣的是:目前的暴雪CEO—— J. Allen Brack,当年进入暴雪的面试官正是 Frank Pearce ,他表示:“还记得第一次见到 Frank 是我应聘暴雪时的午餐面试。我当时非常紧张,不仅因为我对于有机会能加入一间我所热爱的公司感到兴奋,更因为这间公司的创办人之一正坐在我面前。”

博士之所以说,此暴雪非彼暴雪,不仅是因为 Mike Morhaime 和 Frank Pearce 的离开,还有目前尚在暴雪的 Allen Adham 已经失去“初心”,这位创始人在回流后,给广大暴雪粉丝带来了“令人惊喜”的《暗黑破坏神:不朽》。加上不断的人事变动,早已物是人非!不过,游戏公司都是靠产品说话的,让我们期待一下今年的暴雪嘉年华,看看新暴雪能给玩家带来什么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