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雪豹!越来越多的雪豹!

图片
说到雪豹
....
不是这个雪豹
图片
额,这个是在雪中的海豹...
图片
这才是如假包换的雪豹
图片
近年来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际濒危动物的雪豹频频被发现
先来看看我们都记录下了雪豹的哪些行为
戳视频
看完这篇报道你就知道,
雪豹正在咱们国家的西部地区
快乐地玩耍
并且
越来越多
先看这个,7月19日才公布的
在青海
一对偷摸谈恋爱的雪豹
我没说错...
它们真的是在谈恋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科研人员在回收布设在青海黄河源地区的无人红外相机时,发现两段时间相隔较近的雪豹求偶交配影像,有力填补了学界在该区域的相关调查空白,对于推动世界雪豹行为学研究具有重要价值。
2018年至今,相关项目团队在黄河源地区共收获影像资料941段,监测记录到雪豹29次。
还有这个
7月18日公布的珍贵影像
在四川
当妈的带着一家
出来遛弯儿的
图片
图片
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18日发布了2019年雪豹野外监测工作第一轮数据回收的最新成果。一台布设在卧龙银厂沟区域海拔3800米左右的红外线触发相机连续记录了雪豹“一母带三崽”练习生存技能的完整画面。
还有下面的这些近年来关于雪豹的新闻:
图片
2018年10月,世界自然基金会与当地林业部门在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合作开展了雪豹调查保护工作。
甘肃——保护人员整理布设在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境内的红外相机时,发现了罕见的雪豹夜栖影像。另外,红外相机记录的影像资料显示,雪豹频现祁连山西端的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青海——研究报告显示,位于青海三江源地区的昂赛乡、雪山乡等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每百平方公里分布有近3只雪豹。研究人员指出,澜沧江源作为全球雪豹栖息最密集的区域之一,正在成为全世界最好的雪豹自然体验点。”
图片
2019年1月,红外线相机拍摄到在新疆沙湾县城附近活动的雪豹。
新疆——红外相机还多次拍摄到雪豹在低海拔林区活动的影像,而科学界通常认为雪豹只栖息在高山裸岩、草甸和稀疏林地。
西藏——近20年来,阿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数量明显增加。其中,雪豹增加了一倍有余。另外,红外相机在昌都怒江河谷拍摄到健康雪豹种群。
......
下面再来看看我们收藏的雪豹影像!
既然叫雪豹
怎么也得有点儿雪
图片
有点土的
图片
图片
有点腔调的
图片
还有这个,随地大小便的
图片
这是一个花现了相机的大猫
图片
小知识:雪豹,是亚洲高寒山地的顶级捕食动物,于1989年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球雪豹60%的栖息地位于中国。
越来越多关于雪豹的新闻
让我们感觉一个庞大的雪豹“帝国”
正在悄悄地从中国西部崛起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不是吗!
希望我们能够与雪豹和谐相处
共存于这个世界!
编辑:卢烨 蔡湘鑫 王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