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将会效仿马刺路线 5年3冠之后将打造另类王朝

古语云:“胜,不妄喜;败,不遑馁”,在冲击三连冠失败后,勇士将会踏上一条和过去几年截然不同的道路,在美媒体《bluemanhoop》看来,勇士应该效仿连续22年打入季后赛的马刺,长久保持竞争力也是王朝的一种。

勇士三人组

在NBA历史上,马刺是一支常胜之师,他们是否能够被认定为王朝?这个话题众说不一,有人认为衡量王朝的标准是完成三连冠,如果将这样的标准当成是界定王朝球队的参照,那么在NBA历史上,此前只有三支球队能够称得上是王朝,分别是凯尔特人(1959-66年)、湖人(1952-54年以及2000-02年)和公牛(1991-93年以及1996-98年)。

也有人说,能够在短时期里夺取多个总冠军就是王朝,这样一来,马刺和勇士都符合标准,自从1999年以来,马刺已经夺取5个总冠军,他们曾在9年的周期里拿到4冠。勇士则是连续5年闯入总决赛,拿到3个总冠军。

只是,在NBA中,用夺冠衡量成败的声音占据了主流,在勇士三连冠失败后,不少人都表示,这支“灭霸式”的球队即将解体。很显然,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以及主帅史蒂夫-科尔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末日景象发生,在今年夏天,勇士重金续约汤普森,他们仍然保留着库里、汤神以及格林的核心三人组,与此同时,球队还换来了拉塞尔,种种迹象表示,勇士在这个休赛期只是重装上阵,而不是重建。

交易来拉塞尔的举动表明,勇士已经开始着眼于长远的未来,而不是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他们希望长久保持竞争力。与此同时,勇士还签下了考利-斯坦,他新赛季也将会在挡拆进攻中扮演更多的戏份,这证明,史蒂夫-科尔为了夺取胜利愿意去尝试做出一些改变和调整。

库里对未来充满信心

如何去适应不断变化的NBA,并在这里长久保持竞争力?看上去马刺最有发言权,在波波维奇的带领下,这支球队已经连续22年进入季后赛,即便GDP组合早已退出舞台,这支球队依旧可以保持经久不衰。

不可否认,马刺从未蝉联过NBA总冠军,因此,有人在谈及王朝球队时会将他们排除在外。然而,马刺连续22年进入季后赛已经追平了NBA最长纪录,况且,在这期间,他们5夺总冠军,长久以来,马刺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成功的意义,他们已经成为了很多球队效仿的标杆。

目前的勇士遭遇到最近五年最困难的时刻,但他们并没有理由进入重建或是停止追逐NBA总冠军,“汉普顿五小”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但库里、汤普森和格林依旧会在未来捍卫球队荣誉,随着联盟格局的变化,勇士或许需要去适应如今角色的变化,他们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联盟公敌,而是要以追逐者的角色去寻找争冠的机会。

遥想过去的马刺,不也是从卧薪尝胆的路上走过来的吗?在2007年夺冠后,马刺连续6年和冠军无缘,其中两度止步首轮,但他们在2014年卷土重来,再度站上了巅峰。

圣安东尼奥更像是一个另类的王朝,勇士又为何不能成为下一个马刺?真正的强者,总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