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创作“游戏ID被抢注”漫画,引起广大玩家共鸣

前几天,博士分享了文章《海外达人创作“拉好友进游戏”主题漫画,引起广大玩家共鸣》,讲述了一位叫做 SRGRAFO 的网友创作了一个系列的小漫画,漫画的主题就是:“当你专精某款游戏多年,想拉一个亲近的好友入坑时”。漫画描述了各种大神带菜鸟的情形,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图片
或许中上述的创作激发了大家的灵感,另外一位叫做 domic 的玩家也分享了一篇漫画,主题叫做“如果生活就像是MMO”,他这篇漫画应是系列漫画中的一张,主要内容是关于游戏 ID 的。
图片
大家都知道:我们玩网络游戏(特指MMO)时,一般有两样事情比较“浪费时间”,尤其是对于一些有“强迫症”的玩家,一个就是人物角色捏脸(如果有的话),另外一个就是给角色取名字。还记得当年你玩某款网络游戏时,好不容易取好了 ID,结果显示“您的名字重复了”,那种气愤和懊恼的心情吗?
图片
domic 的这篇“如果生活就像是MMO”的漫画,讲述的就是那个抢着登记好名字然后委曲求全的往事,引起了上万名网友的共鸣!
图片
漫画上橘衣男问绿衣男:“嗨,你叫什么名字?”,绿衣男回答:“迈克1997,你呢?”,橘衣男回:“我的很简单,就叫迈克”。两人尴尬的对视后,绿衣男愤怒而且惊讶地表示:“原来是你!(就是你抢了我的游戏  ID)”
图片
一副简单的漫画,反映了蛮多在游戏中发生的趣事,大家一定在很多游戏中看到名字后面加乱码数字的角色 ID,他们大部分都是被抢了游戏名字的角色,只能委曲求全的在后面添加数字以示区别;不想加数字的就会产生“变异名字”,比如:《刀剑神域》改编的游戏,大家都会抢“桐谷和人”或是“桐人”,抢不到的话,“桐古和人”、“黑衣桐人”、“桐入”、“双剑士桐人”、“桐人2号”等奇形怪状的名字就会纷纷出现,非常有意思。
图片
这种尴尬的情况在欧美地区更加普遍,因为大部分欧美玩家取 ID 都是用了自己的姓氏或是名字,因此“JEFF”、“MIKE”、“Ben”等名字常常会无法注册。你的哪些游戏ID被抢注过,而不得不委曲求全?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