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强制“2-2-2”阵型,玩家回应:早该这么做了

玩《守望先锋》的玩家都知道:预定在7月底开打的《守望先锋》职业电竞联赛(Overwatch League)2019赛季第四阶段中,暴雪宣布将强制每支队伍在比赛中使用“2-2-2 ”阵型。所谓“2-2-2 ”阵型即是由2名肉盾、2 名辅助和2名攻击型英雄所组成的队伍。

官方表示:将会相应更新“竞技对战”及“快速对战”的匹配系统,让玩家可以在对战开始前就事先选定好自己想要扮演的角色(肉盾、辅助、攻击)。选好英雄类型后,匹配系统会配置两名肉盾、两名辅助和两名攻击型英雄到同一个队伍中。这个系统类似《英雄联盟》中已经被使用很长一段时间的分路匹配系统。

过去几个赛季,3肉3辅助的阵容被许多队伍应用在各种推进战和防守战中,导致赛事精采度大打折扣,官方不得不出招做出改变。四月份的时候《守望先锋》总监 Jeff Kaplan 在接受 Kotaku 访问,也曾表示固定阵型的做法会伤害到游戏。

当然,“2-2-2”的阵型也有自己的弊端。当官方略显“忐忑”,以为这种限制会对玩家造成负面影响时,没想到非常多玩家表示:“早该改了!”

海外知名论坛 Reddit上,许多玩家表示支持这一限制规则,并认为强制“2-2-2”将会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改版,支持的论点各不相同,比如:某为玩家认为这个限制将会中止那些一进来锁死 DPS 不换角变成五位甚至全员输出的情形,加入限制后至少能和愿意玩这些位置专精的玩家一起玩,早就该在三年前就安装的!

也有玩家表示:“这个“想法”我们多年前就提出了,现在终于听进去了。要是早点改的话,游戏人气就不会掉这么多。”

还有个有趣的事:海外知名射击游戏主播 Shroud ,也在这几天开始回流玩起《守望先锋》,这也从侧面反映这次的改动利大于弊,毕竟他曾经吐槽过《守望先锋》无聊,喷的点正是“3-0-3”的对战有些无聊,不够刺激和精彩。对于《守望先锋》的这次改动,你的意见是什么呢?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