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为什么在低电量时会被限速

消费者驾驶新能源车型肯定希望能够有足够的续航里程直达目的地。但遇到没有电的情况也时常发生,那么纯电动车在低电量的时候会自动减速或者是进行限速吗?这是为什么呢?
图片
一、看车型设置
据目前在市面上跑的新能源车型,大部分在低电量的时候不会进行限速。只有少量的车型在电量极低的时候进行限速。因此不是所有的车型在低电量时踩油门会遇到速度的限制。这也是为安全性考虑的,如果新能源车型在高速路上遇到低电量,电动车贸贸然限速会使驾驶者受到危险。
图片
二、过度放电
如果消费者需要驾驶一台新能源车型出门,则需要留意电动车的电量能否支撑到达目的地。频繁地使用电池最低电量行驶会造成电池过度放电等情况。这样会极大的减低电池的使用寿命。一旦某一个电芯报废形成短路,就会导致整个串联单元的失效,会大大降低带来电量或续航里程。
图片
三、低电量时如何行使
在电池提示低电量的时候,驾驶者应缓慢的降低车速并将车辆靠边,这时候可以等待救援。切忌将电动车的电池耗尽,这样才能保证电池的使用寿命以及驾驶者自身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