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周三大对决?

图片
受到科创板的估值刺激,周二主板相对应的科技股走势活跃,A股市场随之企稳反抽。科创板股票的估值坐标在短期内有望延续。反弹的动能正在强化,但是好不容易出现上涨,量却缩小了。
本周三是上证50ETF期权7月合约的到期日。上证50ETF期权目前约400万张,成为多空“主战场”。期权持仓量罕见急涨,背后是多头和空头对于后市判断的巨大分歧。多位私募人士认为,短期涨停都可能,但是看的稍远一点,应该会有C浪下跌。
从近期盘面看,前期市场受宠的食品饮料饮料盘块都在下调,23日贵州茅台资金大幅流出,白酒食品近期已经有所回调。许多市场人士担心,前期市场大力追捧下,核心资产已经性价比不高。从23日资金流向看,地产和白酒成为资金流出大户。
但是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特别从已经公布的6家银行看,5家银行股业绩增速10%以上,1家业绩增速在20%以上。而且银行股平均市盈率只有5倍多,银行股有望撑起A股上涨的大旗。
这种情况下,多空难判胜负。当然,最终结果周三交割完才知,是胜是负一襟晚照。
最近几天,小盘股连续走赢大盘股。上上周,已经有分析师在探讨市场的抱团取暖何去何从。其实还是回到上一个话题,在核心资产的连续上涨后,市场开始担心。部分核心资产虽然不算贵,但是性价比已经开始下降。未来几个月创业板指能否趋势性跑赢沪深300,市场风格是否会再次切换?
莫尼塔策略分析师认为,小盘股要出现大级别长时间跨度跑赢权重,需要盈利能力(盈利增速)比较优势完全反转;从小市值公司居多的TMT行业当前毛利率、盈利增速趋势来看,尚看不到这样的拐点。莫尼塔建议,寻找蓝筹中业绩稍好估值较低的品种将更为重要。
当前各方机构都在关注去杠杆政策能否持续,等待本月高层会议答案。其实年初决定的去杠杆政策,虽然一度放缓,但是目前看,没有放松的理由。全球开启降息潮,多家分析师认为给央行打开宽松的空间。但是易纲最新讲话认为,目前的利率水平非常合适。
想探索更多好玩资本故事,也可关注公众号市界(ID:ishijie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