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而美”股票名单,这些股票获机构扎堆推荐

中期净利润连续高增长的小市值股名单

连续三年中期净利同比增长有望超过30%的小市值股票,最有料的是谁?

上证50指数再度跑赢创业板指。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证50指数累计上涨幅度已经超过25%,创业板指涨幅不到23%。这意味着,大蓝筹股票又一次比小股票走得好。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大蓝筹股价高高在上,低位的小市值股票,尤其是业绩支撑的股票,存在补涨潜力。数据宝筛选出市值较小、中期业绩绩优高增长的个股,供投资者参阅。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过去两年上半年扣非净利同比增长均超过30%的个股中,有29只市值低于百亿元且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的个股今年上半年净利增速有望在30%以上。从行业来看,公用事业和机械设备均有5只个股入选,电子、建筑装饰、电气设备等行业均有3只个股进入榜单。

从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浙江富润、光莆股份、我乐家居、兴业科技、东南网架等个股上半年净利增速上限均在100%以上,山东矿机、花园生物、威华股份等个股上半年净利增速上限均在50%以上。

具体看,浙江富润预计2019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2755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265%左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185万元左右,同比增长35%左右。光莆股份预计盈利6828.04万元至7852.2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至130%,主要原因系公司的LED照明业务新客户订单增加,新产品持续推出,LED照明业务产销规模进一步扩大所致。

从最新市值角度看,太龙照明和汇中股份两只个股市值均不足20亿元,位居榜单倒数前两位。另外,康斯特、我乐家居两只个股市值不足30亿元。从市盈率角度看,甘肃电投最新滚动市盈率仅9.64倍,榜单最低。另外,常宝股份、浙江富润、青松股份等个股市盈率不足15倍。

从市场表现来看,榜单中个股年内平均涨幅不足24%。其中,兴业科技年内大涨89.47%位居涨幅榜首位;维尔利和光莆股份等个股涨幅超过50%,鲁亿通、花园生物等个股涨幅超过30%。跌幅榜上,赢合科技年内逆势下跌11.42%位居跌幅榜首位,宝通科技、南兴股份也逆势下跌。

有的个股得到了券商集体大力推荐。数据显示,28家机构给高能环境出具了研报,一致目标价达到15.88元,较现价有52.38%的上涨空间。有20家机构给赢合科技出具了研报,一致目标价超过31元,较现价有近28%的上涨空间。此外,宝通科技、博世科、洲明科技等个股也有较多机构关注。

海康威视连涨3日吸金13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1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晨曦航空(11天)、中环股份(8天)、南华仪器(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潜能恒信(77.15%)、南华仪器(66.04%)、九鼎新材(46.56%)

值得注意的是,115只连续上涨个股中,8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海康威视,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2.7亿元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7月23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0.0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3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5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诚迈科技、铭普光磁、天瑞仪器,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38.51%、6.65%、25.27%。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1只,其中智光电气、晨鑫科技、诚迈科技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天瑞仪器、天龙股份、诚迈科技,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5.43%、43.65%、43.5%。

中国建筑等股票出现阳吞阴形态

昨日两市共有76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晨鑫科技、六国化工、海洋王,均收获涨停板。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建筑、晨鑫科技、铭普光磁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1.06亿元、0.83亿元、0.59亿元。

31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7月23日,31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建设银行、长江电力、上峰水泥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4.91%、8.01%、8.95%。

另外,22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建设银行、长江电力、玲珑轮胎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9.46%、16.11%、21.78%。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11只2019年中期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南华仪器、北京君正、华测检测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416.11%、211.2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