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连续八年入围《财富》500强 排名较去年上升47位

图片
2019《财富》杂志的世界500强名单出炉,吉利位列220名。
7月22日,2019《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公布,汽车头条APP获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496.65亿元营收位列排行榜第220位,比2018提升47位,这是吉利控股集团连续第八年被选入《财富》世界500强行列。
支撑吉利上榜的财政支撑是,2018年吉利控股集团全年总收益1066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总额126.7亿元,同比增长18%。吉利控股旗下各品牌车型累计销量超215万辆。其中,吉利汽车销量达150万辆,同比增长20.3%;沃尔沃汽车销量达64.23万辆,同比增长12.4%。
图片
汽车头条APP了解到,吉利控股集团自2012年首次入榜后,在八年间持续发展,已经实现攀升255位。
排名的上升,吉利控股集团将其归功于四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吉利控股集团持续打造企业全体系竞争力。
目前,吉利控股已在全球形成了五大工程研发中心和五大造型设计中心,每年超百亿元的研发投入经费,已经远远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历时3年,位于瑞典哥德堡的中欧汽车研发中心(CEVT)研发出CMA模块化基础架构平台,满足从A级到B级的不同车型开发需求。
吉利控股集团开通的全球化采购体系,已与200多家国际化供应商达成合作,通过和这些企业的合作,吉利控股集团可以学习到更加前沿、高端的技术。
图片
第二个原因是吉利控股集团整合全球资源。
从2010年收购沃尔沃汽车开始,吉利开启了全球化之路。后陆续收购了宝腾、路特斯,在“买买买”的路上不遗余力。
图片
第三个原因就是吉利控股构建了智能出行生态,引领“新四化”。
在智能化方面,吉利已经先后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腾讯、百度、阿里等多家合作伙伴建立战略合作计划,积极开展5G技术布局。
在新能源方面,吉利紧跟市场发展潮流,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2019年上半年,吉利汽车集团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达57,600辆,同比增长301.06%。计划到2025年,将推出十多款全新纯电车型,覆盖轿车、SUV及MPV各车型。
图片
第四个原因则是吉利控股集团将人才的培养看做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
此前,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企业的生命力是否旺盛,主要是由企业的员工决定的。所有员工的心,构成了企业的元气”。李书福还表示,“大樟树也要移过来,但是也要自己种小树苗,让它们自然成长,最终形成一片茂盛的森林。
基于对人才的培养重视,目前,吉利这片“大森林”拥有数百位有影响力的外国专家,30多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近5万名外籍员工,占比达42%。
图片
对外整合资源、吸纳人才,对内集中精力、转型发展,为吉利在动荡的车市中提供了强有力的支点,也为吉利在全球竞争中攒足了实力。
从此次公布的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来看,吉利控股是上榜的6家国内车企中唯一一家民营企业集团。
吉利迈向全球品牌的梦想逐步在实现,那么,在今后《财富》500强的榜单中吉利如何能“更上一层楼”?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