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台湾自由行全部暂停!这样做还能出发!

昨天一个猝不及防的官宣在朋友圈炸开了!今天起,台湾自由行签注(G签)暂停办理!
已经计划好去台湾的行程还能出发吗?
现在还能赶去办G签吗?
如果还想去台湾旅行,有什么方法?
花花从各方面搜集到一些关于这个政策的最新消息,赶紧和大家分享起来!
图片
// 台湾自由行签注暂停办理 //
昨天中午1点多,文旅部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图片
收到这个消息后,花花在各小号第一时间公布了这个消息,还没加我们的小号( 微信:tlife5 )就赶紧加起来啦!
图片
也就是说,从8月1日起,目前大陆47个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将全部暂停办理自由行个人签注,赴台游客必须全部办理团体签注
我们之前自由行去台湾是需要两证一签的:
1、大陆地区的“大通证” + 自由行签注(G签)
2、台湾地区的“入台证”
大通证是所有人都可以办的,不限户籍,而自由行需要的G签则是限定的47个城市才能发放。所以现在没有G签,就没有办法去台湾自由行,想要去台湾,只能跟团或者走医美了。
图片
花花马上向合作的签证大神乐享环球咨询,他们表示,目前有G签还是可以办理入台证,入台证目前没有相关变更的消息。
其它有资质办理的旅行社同样表示目前入台证可以正常办理。
图片
昨天下午也有许多小伙伴匆匆忙忙赶去出入境中心自助办理,签注成功的也不少,但今天开始已经全面停止办理了。
图片
目前总来的说:
1、大通证要办随时可以办的;
2、团队签随时可以办的;
3、如果已经办了自由行签注的不影响。
如果还没有办G签,又已经计划暑假或者9月份去台湾的同学,自由行要泡汤了,要及时退订机票和酒店,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