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墙这样做才实用,虽说成本高了一点,但很值得拍照借鉴

其实说到背景墙的处理,相信很多人在装修时,都会优先以美观为主的。因为在正常情况下,背景墙可以说是家里唯一的造型墙了,所以在处理上,肯定是怎么好看怎么做的。不过在处理方式上,我倒认为邻居家的做法很不错。因为他家完全是以实用为主的,虽说成本这块可能高了一点,但从最后的效果来看,还是很值得拍照借鉴的。尤其是在客厅面积小的情况下,这样做真的非常适合。
图片
从邻居家看到,他家的处理方式,就是直接将背景墙给砸了,然后将墙体的空间给利用上,最后直接以柜子的方式来处理。当然,用柜子来处理背景墙,虽说也是常见做法,但是从邻居家做好的效果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是柜子这块,并没有突出旁边的墙体,反而是和墙体齐平的。因此,也并没有因背景墙做了柜子,而占用到客厅的空间。
其次是这个柜子的结构,是以多功能的方式来处理的。比如最左边部分,是做了一个无门的隔层,以方便后期收纳一些装饰物。右边的部分,则是做了一个对开门柜子,可以用来收纳一些比较私密的东西。而中间的位置,则是电视机的位置。
同时,考虑到后期的台面耐磨问题,邻居还定制了一块大理石安装在台面上。从而保证这个电视台面的使用寿命,也间接性提高了一点档次。
图片
而关于这个背景墙的成本,据邻居说是花了近6000块。因为都是用柜子做的,所以成本这块,肯定是要高一点的。不过在我看来,这个费用不仅不高,并且还非常的划算。因为在以美观为主的情况下来做背景墙,其实成本也是不便宜的。
比如给墙面贴上大理石,或者做上软包等等,都是很不便宜的。所以背景墙以这样的方式来处理,还是很值得自己拍照借鉴的。
再一个,由于整个背景墙都是柜子,也解决了家里收纳不够用的问题。毕竟在家里空间小的情况下,如果给家里做很多柜子,看起来肯定是会很拥堵的,同时也会对生活舒适度产生影响的。
图片
小拾说:其实我个人也倾向在做背景墙时,以实用的方式来处理。当然,不仅仅是现场做一组背景墙柜子,也可以采用成品定制的方式来处理。因为在后期生活中,实用性才是最主要的,所以很不值得为了美观,而花费大量的成本用在背景墙上面。当然,如果自己的预算充足,且家里的空间比较大的话,那么就无所谓了。不知道你们在装修时,会怎么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