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卫生间一分为二,用什么隔断做才最好?原来方法有这么多

在家里装修时,很多人都会将卫生间给一分为二的。说的简单一点,就是在处理卫生间时,会以干湿分离的结构来处理。这样不管是从美观,还是从生活使用来说,都是比传统的做法要好的。那么在卫生间分开的情况下,隔断这块怎么做才好呢?相信很多人都会说,用玻璃移门做是最实用的,并且也有助于采光。事实上,起初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不过仔细了解后,才知道方法是有很多种的。

第一种,利用墙体来做隔断。其实这种方式在装修当中,算是比较少的了。因为很多人都认为,在卫生间中间砌一堵墙的话,会占用到一定的空间,同时也会对采光产生影响,所以基本上都是不会选择这样做的。而事实上,以墙体来做隔断,是密封性最好的做法了,也是最耐用的做法了。因此,在卫生间光线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用墙体来做隔断,其实是非常不错的方式。

第二种,就是将卫生间给彻底分成两个区域。就如下图中那样,在中间砌上一堵墙后,并分别安装上门。这样不仅能拥有一个独立的淋浴间,同时在使用时,两边也是最没有影响的。尤其是在家人多的情况下,以这样的方式来处理,基本上能达到两个卫生间的使用功能了。当然,这种改造方式,也是要看现场情况的。毕竟多数卫生间位置,都是在角落的,所以也无法安装上两个门。

第三种,就是给卫生间做两个隔断,将其分成淋浴间、马桶、洗漱台三个区域。而这种改造方式,由于多了一个隔断,所以在隔断的选择上,得以最简单的方式来处理。比如下图中那样,最内部做一个玻璃移门,而外面做一个木质的移门。这样不仅不会有受潮的隐患,并且空间以及采光这块,也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同时,这种改造方式,对于生活来说,也是舒适性最明显的。

小拾说:所以通过上面这三种隔断的处理方式,大家在装修时,也可以借鉴实际情况来借鉴一下。虽说简单做个玻璃移门,也是挺不错的。但是个人认为,如果有更适合自己家的改造方式,那么还是值得去做的。毕竟装修就是为了美观,以及增加自己生活舒适性的。对此,你们怎么看呢?家里的卫生间隔断,都是怎么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