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结外部势力!曝“祸港四人帮”之一陈方安生暗访德国驻港总领馆

《大公报》8月17日报道,14日近上午11时,陈方安生独自一人到达金钟统一中心,乘坐电梯到达21楼德国驻港总领事馆,在门口已有一名领事馆职员等候。陈在保安及职员带领下,经由特别通道进入领事馆,密会40分钟后离开。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尹艳辉】“祸港四人帮”之一、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被《大公报》爆料她曾暗自拜访德国驻港总领事馆。《大公报》17日报道,陈方安生是就香港最新局势向欧盟提供意见,并要求他们“关注”和介入香港事务,报道称,陈方安生勾结外力,想让香港不得安宁。

媒体报道截图

《大公报》8月17日报道,14日近上午11时,陈方安生独自一人到达金钟统一中心,乘坐电梯到达21楼德国驻港总领事馆,在门口已有一名领事馆职员等候。陈在保安及职员带领下,经由特别通道进入领事馆,密会40分钟后离开。

报道称,有消息人士说,陈方安生原本是与反对派公民党郭荣铿一起去德国驻港总领事馆,但由于郭荣铿和党友杨岳桥去了美国,所以当日10时45分只有陈一人现身德国总领事馆外。据了解,陈方安生是就香港最新局势发展向欧盟反映意见,一如既往地要求他们关注和介入。

《大公报》称,陈方安生离开德国驻港领事馆后,先在统一中心商场闲逛,并一度到金钟港铁站一个店铺购买三文治后返回统一中心外等待。直至14日中午,一辆黑色七人车驶至,陈上车后该车直驶到湾仔骆克道3号,陈下车并进入商业大厦22楼。报道称,网页资料显示该处是一家本地会计师行和商务中心。

陈方安生离开商业大厦时,手上多了一个黑色公事包,数分钟后登上同一辆七人车,驶至中环会所街,陈下车步行入昃臣道香港会,途中她遇见一名外籍男子,并与其打招呼及闲聊。

《大公报》此前曾爆料,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于8月6日在金钟一家酒店密会“香港众志”黄之锋与罗冠聪,同日亦曾与反对派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在另一地方秘密见面。

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于8月6日曾与陈方安生秘密见面(图片来源:大公网)

香港《HKG报》报道,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16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会向联合国申请调查美国参与香港暴乱。该会主席、大律师马恩国大律师称,有表面证据证明美国有派人干涉香港暴力冲击事件。

还有港媒称,马恩国还在记者会上展示多项证据,当中包括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称香港“正为美国而战”的片段、乱港头目黄之锋及罗冠聪与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密会的相片,以及示威现场出现的多位外国人等。

国务院新闻办8月6日举行香港问题媒体吹风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表示,在香港当前乱局中,站在前台的是部分激进暴力分子,居中的是部分被误导、被裹挟的善良市民,但幕后怂恿、支持激进暴力分子的则是香港内外的“反中乱港”势力。他们明目张胆地为激进暴力分子撑腰壮胆,明里暗里进行协调、指导和资助。他们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竭力鼓吹所谓“公民抗命”甚至“暴力才能解决问题”的歪理邪说,美化、怂恿激进暴力活动。他们鼓动激进分子大搞所谓“不合作运动”,实施“极限施压”,企图迫使全体香港市民卷入政治纷争,激化社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