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嫌家穷,公公拼命挣钱补贴家,如今一场意外失去双足

“我还不如被车撞死,撞死了还能给你留下一笔钱,现在我活着还要拖累你。”开封市医院病房内,曹孟云大叔拉着妻子张胜梅的手哭了起来。说起家里的祸事,张胜梅感觉自己对不住丈夫,俩人结婚十年来,曹大叔对她和孩子们都特别好,没让她受过半点委屈。现在曹大叔躺在病床上,眼看没钱治病,连饭钱都没有了,可他还在不停的埋怨自己连累了妻子。

曹大叔今年52岁,他40出头“嫁”到河南杞县城郊乡豆贵寨村做了上门女婿,妻子张胜梅当时带着一儿一女,结婚时两个孩子一个17岁,一个15岁。婚后他们没有再要孩子,憨厚的曹大叔一个人挣钱三个人花,全家的收入就靠他种地和打零工维持,他对妻子和继子继女特别好,含辛茹苦的供两个孩子上学,给两个孩子攒钱结婚。现在两个孩子结婚了,家里刚刚松口气,可曹大叔却不幸出了车祸。【帮助善良的曹大叔请点击不幸大叔车祸失双足】

2019年6月24日,曹大叔在打工回家途中被一辆迎面而来的半挂车撞倒,双脚被卷入车轮中,庆幸的是当时他还有意识,家人接到电话把他送到县医院做了简单包扎,随后转入开封医院治疗,被诊断为双足损毁,当天晚上就做了截肢手术,10个脚趾全部没有保住。曹大叔手术当天就花了4万,因创伤面积大,术后发生了感染,他又住进了重症监护室,4天又花了近5万元。而肇事方只有一个交强险,这么高的治疗费他们也拿不出来。

曹大叔的继子邢培养在一家电子厂打工,一个月熬夜加班也只能挣3000多块钱,半年前,他的媳妇离家不归,嫌家里太穷,说结婚时才收了2万彩礼钱,别人结婚都是收十万八万彩礼,嫁给他真是倒霉,要和他离婚,还要去法院起诉他,老两口本想帮儿子保住这段即将破碎的婚姻,可没想到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却降临了。(图为曹大叔的医院消费单和家里的记债本。)

儿媳离家后,曹大叔半年来每天四处打工挣钱,想唤回儿媳妇,不让她和儿子离婚,可现在曹大叔的的双脚被截肢,就是好了也会落下残疾,下半辈子也不能干重活挣钱了,为了治病家里还欠下了十几万外债,他们只能听天由命了。曹大叔出车祸后继子邢培养一直很内疚,他说如果不是自己老婆嫌家里穷跑了,继父也不会每天这么拼命地去挣钱,就不会发生车祸了。

“这次看病欠的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还完。”为了省钱给曹大叔看病,张胜梅每天只能和丈夫一起吃馒头,别的病人都是吃肉喝排骨汤补身体,他们连买一碗面条的钱都不舍得花。张胜梅说馒头5毛钱一个,每天吃馒头,十几块钱就够他们两个人在医院撑半个多月了。

目前,曹大叔截肢后的双脚还没有彻底愈合,如果不能及时交医药费停止治疗的话,截肢的双脚很有可能会再次感染,危及生命。医生告诉他们,后续治疗如果不发炎感染的话需要进行多次植皮手术,治疗费保守估计还需要30万。

现在为了给曹大叔治病已经花了20多万,还欠着医院6万元钱,妻子张胜梅哭着说,丈夫很善良,一直是家里的顶梁柱,这些年他太不容易了,就是拼了命也要把丈夫的脚治好。(编辑/ 苏瑞)如果你想帮助善良的曹大叔早日恢复健康,请点击【不幸大叔车祸失双足】或打开微信-钱包-腾讯公益-搜索“不幸大叔车祸失双足”进行捐助。了解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摄客微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