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东莞又有11个地方要拆迁改造!有你家附近的吗?

重磅消息!

东莞又有11个地方即将大变身

范围涉及多个镇街

可能就在你家附近!

赶紧来看看

东莞时报记者昨天从市自然资源局官网了解到,《关于东城街道桑园社区第三工业区等11个更新单元划定方案的批后公告》(以下简称《批后公告》)正在公示,涉及东城、南城、麻涌、寮步、大岭山、大朗镇、常平等镇街,将规划建设一大批学校、公园、体育公园、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

具体更新单元如下:

寮步富竹山村综合更新单元

该更新单元面积31.47公顷,需拆除重建区面积22.78公顷。现状总建筑面积为27.34万平方米,其中大部分都是旧厂建筑。

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新型产业、公共配套设施等综合功能,其中产业用地占比1.28%。更新建筑总量55.47万平方米,其中商业6.37万平方米、居住45.6万平方米、新型产业用房(M0)3.5万平方米。

在公共配套设施方面,规划一所30班小学,一所54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增一个用地面积为8000平方米的社区中心、公交首末站1个。规划一个包含470个停车位的社会公共停车库,2处用地面积累计超25000平方米综合公园,拓宽莞樟路、富源路等。

寮步鸿图广场商住更新单元

寮步镇中心区鸿图广场商住更新单元北至莞樟公路,南至寮步镇人民政府,西至仁和路,东至石大公路,单元面积为10.38公顷,需拆除重建区面积7.31公顷。该单元现状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均为旧城建筑。

本单元更新方向为商住功能,建筑总量20.31万平方米,其中居住18.28万平方米,商业2.03万平方米。

在公共配套设施方面,该单元规划建设一个用地面积为14417平方米的社区中心,包含100个停车位的社会公共停车场。同时,将对富荣路、石大公路、仁和路等道路进行改造升级。

大岭山连平村下高田商住更新单元

该更新单元位于大岭山镇北部的北入口片区,该更新单元现状用地主要为旧厂、旧村,总建筑面积6.09万平方米。

下高田商住更新单元更新方向为商住功能。更新单元面积为10.53公顷,建筑总量为13.3万平方米,其中商业1.33万平方米,居住11.97万平方米。根据规划,该更新单元将规划建设文体设施与社区中心以及用地面积超2万平方米的生态修复区。

大岭山农场社区大岭山广场南

该更新单元位于大岭山镇中心东片区,北至广发路,南至长富街,西至莞长路,东穿府后街而过。更新单元面积为12.40公顷,拆除范围内现状总建筑面积为14.32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更新单元更新方向为商住功能,更新模式为单一主题挂牌招商。该更新单元建筑总量14.85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4.45万平方米,居住面积10.4万平方米。

在公共设施建设方面,该更新单元将建设一所占地面积为14683平方米,服务规模达18个班的小学。此外,还将与小学复合建设包含200个车位的社会公共停车场

大朗长盛片区富通路居住更新单元

该更新单元是大朗镇打造长盛商业商务中心的重要区域,北至永和路、东至升平南路,南至富通路,中间穿规划七路而过。更新单元面积为13.95公顷。其现状建设用地共12.19公顷,需拆除重建区面积11.21公顷。现状总建筑面积约7.54万平方米,主要为旧村及旧厂。

《批后公示》显示,该更新单元的更新方向为纯居住区,建筑总量为32.43万平方米。另外规划有54班的小学、300个停车位的公共停车场及改造近1.2万平方米的道路。

大朗洋乌村升平南路商住更新单元

该单元是大朗镇打造长盛商业商务中心的重要区域,单元范围为:东靠升平南路,南至永和路,西至规划七路,更新单元面积为13.55公顷。单元内,现状总建筑面积约为7.20万平方米,其中旧厂建筑面积为1万平方米,旧村建筑面积为6.19万平方米。

《批后公告》显示,该单元的更新方向为商住功能,规划建筑总量为33.33万平方米,其中商业4.67万平方米,居住28.66万平方米。

在公共设施建设方面,规划附建包含313个停车位的社会公共停车场。另外,单元内还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20748平方米的体育公园。

大朗洋杭塘村迎宾路商住更新单元

该更新单元位于东至规划十一路,南至景富西路,迎宾路(城市主干道)南北穿越单元西侧。更新单元规模为14.01公顷。单元内,现状总建筑面积约为6.69万平方米,均为旧村建筑面积。

该单元更新方向也为商住功能,建筑总量为36.57万平方米,包括8.42万平方米商业和28.15万平方米居住。

《批后公告》显示,本单元将规划一所完全中学,其中包括24班初中和12班高中,另外规划附建300个停车位的公共停车场和占地800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等。

常平卢屋旧村与智创产业园

该更新单元范围东靠常兴路,西靠常达路,环城路东西两侧穿单元的中间而过。更新单元规模为52.7公顷,现状用地总建筑面积约为31.30万平方米,主要为旧厂建筑、旧村建筑。

《批后公告》显示,该单元的更新方向为综合类,规划建筑总量为92.84万平方米,其中居住为77.26万平方米,商业为2.94万平方米,新型产业用房(无R0配套住宅)为12.64万平方米。

在公共配套设施方面,规划有72个班的小学(新增31个班),12班的初中。此外,将拓宽2个社区公园的规模,建设包含599个车位的社会公共停车场库,新增公交首末站等。

东城桑园社区第三工业区

该更新单元位于东城区北部,东至福康路,西至环城东路,南至振兴东路。更新单元面积为15.44公顷,需拆除重建区面积12.25公顷。现状总建筑面积为17.84平方千米,均为旧厂建筑。

此单元更新方向为产业及居住配套功能,建筑总量为44.46万平方米,其中新型产业用房35.66万平方米。在公共配套设施方面,规划建设有公交首末站、拓宽环城东路、圃园西路、福康路等。

南城周溪诺基亚新型产业类更新单元

南城街道周溪社区诺基亚新型产业类更新单元东至宏六路、南至规划路,西至宏图路,北至五环路,更新单元面积为9.91公顷,需拆除重建区面积8.3公顷。此单元更新方向为新型产业功能,建筑总量29.58万平方米,均为新型产业用房。

根据规划,将拓宽五环路、新增规划路和建设一处面积为8987平方米的城市绿地等。规划还提出,本单元位于东莞商务中心,是东莞中心城区综合功能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

麻涌大步村居住类更新单元

麻涌镇大步村居住类更新单元位于麻涌镇中部,紧邻麻涌大道,东至纵一路、西至纵三路、南至规划六路、北至麻涌河,更新单元面积为11.67公顷,需拆除重建区面积10.12公顷。拆除范围内,现状总建筑面积为3.4万平方米,均为旧厂建筑。

此单元更新方向为居住功能,建筑总量22.35万平方米,均为居住建筑。《批后公告》显示,该单元将新增一所占地面积为13300平方米、服务规模为24班的小学,同时将打通纵三路。

规划还提出,该更新单元是对接广州的重要区域,空间研究应注重麻涌河沿线界面的开敞空间及城市界面打造。

这11个地方

有你附近的吗?

赶紧留言分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