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承认“绊爱”分身计划失败?初号机回归解释离开原因

博士在前段时间和大家分享了文章《声优换人,虚拟游戏主播“绊爱”一分为四,引起玩家争议》,讲述了因为可爱的嗓音和笨笨的游戏技术而受到广大玩家喜爱的虚拟游戏主播“绊爱”由于各种原因发展出了三个全新的“自我”。虽然从商业角度上可以理解运营团队的做法,但是对于粉丝们来说,原来的声优已经是绊爱的一部分,不管是什么原因,要“换人”的话,粉丝们一时半会是没有办法接受的。
图片
“超级人工智能(障)”绊爱可以说是开拓虚拟主播市场的急先锋,目前是 YouTube 粉丝人数最多的日本虚拟主播,其在 5月15日推出的第一首原创专辑《Hello, Morning》点击数已突破136万。不过,像上面博士所说,“A.I.Channel”五月底公开了影片“如果说绊爱有四个,你会相信吗?”,绊爱分身引起粉丝的热议,许多网友在留言区表达着不满。
图片
针对广大玩家的不满,近期,中方代理“爱酱小助理”在B站公开的声明稿表示:绊爱初号机(1号角色)并非退出团队,而是会以音乐活动为主,影片方面则是由分身代劳。
图片
公告内容为:“分身”这个想法从2015年12月8日就有了,是在谈论绊爱时不可或缺的关键词之一。能称为真正自己的东西其实不存在。始于五月的「#キズナアイな日々」中,能够说中文的第四个绊爱就是怀有“想要用自己的语言与中国的各位交流!”这个愿望的产物。我们主要以新 voice model 的绊爱推出新影片,初期 voice model 则以音乐为中心。初期 voice model 的绊爱并不会停止活动。
图片
有趣的是:目前该公告仅在爱酱小助理的b站频道公开,官方 YouTube 和 Twitter 并无相关说明。博士觉得这或许是针对国内粉丝大跌的情况做出的公关处理,而且公告中并没有解决实质的问题,目前的粉丝群体是被1号角色吸引来的,而不是234号角色,即使她们都是“绊爱”的模样。如果以后除了音乐活动,其他的影片都是分身代劳的话,现有大部分粉丝是不会接受的。
图片
官方似乎也了解到这个本质问题,在8月16日的“Summer Sonic 突发直播”中1号角色回归,并解释自己不在的这一个月其实是因为要筹备 Summer Sonic 才请其他分身代理,只要活动结束就会继续在主频道以及游戏频道上传影片。(当初为何不交代原因呢?)
图片
看来,官方已经承认了这次分身尝试是失败的了。你会重新粉上爱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