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疯了吗?

【ALENG 自媒体】8月17日晚间自媒体专稿,如果你认为我使用这个标题,对于埃隆·马斯克这位硅谷大侠来说,是大不敬的话,那么,你需要继续往下看这篇文章。
图片
众所周知,虽然马斯克曾经创立了像PayPal这样令人震惊的支付系统,而且目前正经营着全球最著名的电动汽车制造企业特斯拉、全球最成功的私人火箭发射公司Space X、全球第一个私人隧道公司Boring,但是这位硅谷狂人最终的梦想却不在这些事业上,马斯克的最终梦想是实现人类殖民火星的宏伟蓝图。为了实现这个伟大的理想,马斯克旗下的Space X公司正在加班加点,希望在最近的10年内,实现人类首次在火星登陆,马斯克本人也一度表示,他的后半生有70% 的可能性会在火星度过。但是火星的环境太过复杂,没有足够的大气层,也没有液态水,甚至都没有氧气,那么,如果人类到了火星上,该如何生存呢?
图片
按照马斯克的想法,解决火星上水的问题,似乎太简单了,都不值得一提,因为火星的两极已经确定有足够多的冰,而且火星南极的地下,好像也存在一个不小的地下湖泊,或者是海洋。有了水,氧气也不成问题,最大的问题,可能是火星没有大气层,从而导致即使有液态水,也不会存在多长时间。为了解决火星没有大气层的问题,马斯克设想了一个似乎是异想天开的解决方案:用核弹爆炸制造大气层!2015年,在一个视频节目中,马斯克曾经和节目主持人斯蒂芬科尔伯特共同讨论了这个问题。看起来,这个想法令马斯克寝食难安,就在昨天,这位硅谷大侠再次通过社交媒体发表推文:“火星核弹!”这表明,马斯克一直在考虑使用引爆核弹的方式来帮助火星形成大气层。
图片
使用核弹爆炸来制造火星大气层,这种想法已经被专业的科学家批到体无完肤。科学家认为,如果马斯克使用这种方法企图达到制造大气层的目的,最终结果可能恰恰相反:核弹爆炸不仅不能形成足以支撑人类生存的大气层,更可能的结果是制造了一个“核冬天”。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地球系统科学中心主任迈克尔曼说,核弹导致的结果可能不是火星升温。由于爆炸引起的灰尘和颗粒,可能会导致火星的温度比现在更低!美国宇航局更是警告马斯克:“人类更应该用一种能够保护目标行星环境的方式来开展星际探测,因为它们本来就处于一种自然状态。”但是这一切似乎都不足以阻止这位科学狂人的伟大梦想,因此,外媒说:马斯克是疯了吗?
图片
当然,对于一贯天马行空的马斯克来说,无论科学家的忠告还是NASA的警告,很可能对于他来说都是无效的,但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是:即使这种方法确实有效,那么,谁会为马斯克提供这些能够改变一颗行星环境的核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