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坠入七八米深机井 北京大兴消防成功将其救出

16日下午,在北京市大兴区一处工地内,一名男性工人不慎坠入约七八米深的机井,腰部受伤丧失行动能力,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黄村中队的消防员,在120医护人员和工地工友的配合下,成功将被困工人升井。

8月16日14时30分,黄村消防中队接到总队119指挥中心调派命令,大兴区一施工工地内,一名男性工人不慎坠入机井,情况紧急,需要救援。

中队到场后,迅速对现场及井底进行探查,确定救援方案。经过初步探查,井口直径约1米左右,井深7-8米左右,井底连着管廊。坠井男子意识清醒,腰部受伤丧失行动能力,井下空气流通顺畅,中队到场前,120急救部门已经到场等待救援。

确定现场环境后,带队指挥员立即确定作战方案,为避免处置过程中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带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决定先利用躯体固定气囊将被困人员固定在担架上,再进行吊升处置。

“别着急,咱们慢慢动,别对他的腰造成二次伤害,大家都听120医务人员的。”消防指战员在工地工友和120急救人员配合下,利用躯体固定气囊将被困人员固定在了担架上。

“你要疼的话就和我们说啊。”在处置过程中,消防指战员不断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经过近40分钟的紧张救援,中队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移交120急救部门带往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