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车身全车无棱角:小米米兔儿童自行车体验,仿佛是未来之物

有了二胎之后,自己给孩子买玩具的要求高了很多。二胎是女儿,养起来比儿子要娇气一些,所以买玩具首先看的就是外观,一定要漂亮、精致。现在宝贝女儿已经两岁多了,到了学习儿童自行车的年龄,可以锻炼平衡能力,同时日常玩起来也能增加不少乐趣。经过挑选,最终选购了一辆米兔儿童自行车,因为外观太梦幻了,没有任何儿童自行车传统外观的样子,很像是来自于未来的科技产品!
下面,分享一下这款米兔儿童自行车的使用感受吧!
外观 | 一体式车架,全车光滑圆润
可以说,米兔儿童自行车就是凭借着独特的外观,成功的俘获了一家人的心。而实物到了之后,才发现隐藏的细节也很出众。
图片
米兔儿童自行车有多种颜色可以选择,因为是给女儿选的,所以购买了粉色。
图片
实车从包装箱拿出来的时候,已经安装了约90%,除了车把和车座需要调整角度,脚蹬需要安装之外,其他配件都已经安装完毕。安装过程约10分钟,不再赘述。辅助轮是可拆卸的, 因为女儿年龄比较小,所以我选择了安装。
实车的外观,真的很独特。以前也给儿子买过自行车,都是传统外观。米兔儿童自行车的外观,看不到任何传统自行车的感觉,整体是那种非常简洁的感受,一体感非常强。
图片
第二感受,就是全车很光滑,有一种处处圆润的感觉。在米兔儿童自行车上面,看不到尖锐的凸起,每一个细节都仿佛进行了打磨;即便是年龄很小的孩子骑行和使用,也完全不必担心会不小心伤害到自己的身体。
前面仅设计了一个刹车闸,刹车线也仅有一根并进行了限位的设计,整个车身都很工整。
图片
米兔儿童自行车没有设计太多的色彩,除了车架的粉色之外,车胎、车把等位置基本都是淡雅的灰色,看起来非常漂亮。
图片
米兔儿童自行车最大限度的隐藏了安装螺栓等,比如车把方向的调整螺栓,设计了一个盖子进行隐藏,保证了整个车身的一体感。
此外,无论是车把还是把套,都有一种软硅胶的质感,握持起来很舒适,也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孩子免受磕碰的伤害。
图片
这个铃铛,是米兔儿童自行车的专利设计。完全不似一般的铃铛外观,而是可以做到上部整体按压,支持宝宝的暴力按压铃铛操作。
图片
米兔儿童自行车的车架,是很别致的设计,完全没有传统自行车车架的那种焊接的痕迹,而是整体一体式设计。这种设计,称之为模内注塑的一体成型车架和前叉,摸起来也是有一种很柔和的亲肤感,没有金属的那种冰冷。官方的介绍,这种技术带来的车架,坚固耐用、不变形。
图片
车座采用了人体工学的设计,表面设计了一定的弧度,更适合宝宝乘坐。车座的柔韧度很高,耐用性对比其他自行车来说会更优秀。
图片
米兔儿童自行车的一体化设计还不仅于此,整个车链都被链罩包裹,不必担心调皮的宝宝被车链误伤。
而在车轮毂方面,米兔儿童自行车使用的是三幅玻纤塑钢设计,中间的间隔很大,最大限度的考虑到宝宝爱动的性格特点,可以避免宝宝受到伤害。
曲柄是压铸成型的结构,轻盈、坚固;让宝宝骑行的时候可以更轻松。
图片
辅助轮的安装位置,设计了保护盖,这样内部的螺栓宝宝也是接触不到的。这样的安装设计,让辅助轮有一种隐藏式的视觉效果。
图片
打开保护盖可以看到内部的固定,辅助轮采用了两颗螺栓固定,很牢固。
图片
踏板很厚实,上面设计了防滑的圆点,方便宝宝踩踏;另外,可以看到踏板完全没有棱角,椭圆的造型完全不必担心会对宝宝造成伤害。
而且,上文也说到,本身米兔儿童自行车从外观上看,貌似设计了一个前置的刹车。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米兔儿童自行车,支持倒踩刹车,儿童使用起来更加简单。
图片
轮胎采用了充气式,这一点我认为非常合理,可以让宝宝骑行的时候更省力,日常骑行也不至于太颠簸。
图片
前部刹车也覆盖了保护盖,可以说,米兔儿童自行车竭尽所能的隐藏了所有的金属元件,让整车都是圆润的外观没有棱角,让宝宝骑行的时候更加安心。
图片
米兔儿童自行车的辅助轮是TPE包胶材质,即便是室内骑行也不会对地板造成损伤,很贴心的设计。
图片
整体来说,我认为米兔儿童自行车,从外观到细节,都很令我满意。难能可贵的是,在保证了产品外观拥有着比较大的创新之余,米兔儿童自行车也在产品的细节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做到了尽可能的保证孩子的安全,很令人放心。
骑行 | 大孩子小宝宝都喜欢
米兔儿童自行车,是为3-6岁的孩子设计的产品,适合的身高在90-120CM。下面,就分享一下家里的两个孩子的骑行感受。
图片
3岁的妹妹,表示非常喜欢这款米兔儿童自行车。当初,颜色就是她选择的,所以看到实车的外观之后很是兴高采烈,率先在小区里面骑行了一圈。
妹妹的身高在100CM,可以看到默认的车座高度和车把高度,就非常协调。第一次骑行需要给她指导,但是很快就熟练了,刹车、转向都做得游刃有余。
图片
而6岁的哥哥,也一直抢着骑车,在我外出拍照的时候总算过了一把瘾。
哥哥的身高在130CM,当时未带工具,可以看到身高超过指导的数值之后,米兔儿童自行车就显的小一些,但是并不妨碍骑行。相反,尽管以前给他买过几辆自行车了,但是这款显然吸引力更大,他自己的话说,骑行的时候更轻巧,很舒服。
图片
在拆掉辅助轮之后,米兔儿童自行车就变的更加轻盈、轻巧。骑行起来,更具有科技感、时尚感,真是一款非常棒的、具有未来感的产品。
图片
同时,米兔儿童自行车优秀的材质,也给了孩子牢固的支撑,可以放心的骑行。
当然,孩子的表述能力有限。但是,看到他们这么喜欢这款米兔儿童自行车,自己也是非常高兴。这款米兔儿童自行车,比传统的儿童自行车,进步了不止一点点,能够保证孩子的安全使用,同时也让孩子真心喜欢,而且家长也认为这款自行车非常超值,我认为这款米兔儿童自行车,不足800元的价格,真的很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