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创意便签纸,用着用着就秃了

日常生活中用到便签纸的场合还是蛮多的,特别是工作以后,经常老板交代的任务要记牢,就写在便签纸上,然后撕下来贴电脑屏幕旁边,这样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得见。不过一般来说,咱们用的便签纸就普通的正方形或者长方形的小纸片,一般也就一个颜色,没有啥特殊的。最近倒是在网络上看到日本推出了一款创意便签纸,用着用着就秃了。

这款便签纸本身是方的,上下不同的颜色,上面是咖啡色,下面的是接近于淡褐色,构成了人的脑袋的样子,如果是玩过《我的世界》的朋友,对这种方块头应该是一点不陌生的。这款便签纸的创意之处就在于,一张一张撕下来之后,这个小脑袋的“头发”会越来越少,最终变成秃顶。

这个设计倒是挺符合现在一些个朋友自我调侃说自己头发越来越少变成秃头少年/少女的现状了。现代人工作压力比较大,生活作息也不算特别规律,个别朋友年纪轻轻发量就堪忧,日渐头秃,之前甚至还看见国内推出了一部头秃动画:《地中海美少年》,这款创意便签暗合了这种现状,推出以后想来是能够大火特火的,我建议地中海美少年官方将来可以推出主题周边。

记得去年的时候,也看过相关报道推出了创意便签纸,不过那一款不是像这个一样走的搞笑路线,而是走的精美高大上的路子。还没开始使用的便签纸看起来很普通,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奥秘藏在开始使用之后。这款便签纸开始撕的时候并不是每一张都是方形的,而是错落有致,撕到最后,这款便签纸就会慢慢展示出其原貌,里边藏着一栋很美丽的建筑物。这栋建筑物是清水寺,位于日本京都,是世界文化遗产。

不过,个人感觉这款便签纸更多的就只是好看了,真的要说有多实用,我觉得并不见得的,毕竟为了展示出整栋建筑物的样子,撕下来的便签纸能够用来书写的地方已经很有限了。除了清水寺,这家公司还推出过其他各种特色建筑、乐器等,看起来是挺好看的,不过你说真的用的话,可能我还是选择秃头款,同样创意十足,关键是还比较实用啊。

文:德云社首席巴图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