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拜仁为重获新生!离开梅西 才能找到最好的库蒂尼奥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球迷对于库蒂尼奥只有失望二字,在巴萨的灰暗岁月,让这位巴西主力中场失去了往日的活力,这一次加盟拜仁,被视为库蒂尼奥寻求改变的新开始,但能否将之前的逆境转折才是重点,来自《进球网》的名记鲁南-墨菲提供视角:摆脱梅西之后,库蒂尼奥将赢得新生。
图片
梅西面前,库鸟难出头
加盟德甲 赞声一片
值得一提的是,库蒂尼奥与拜仁的结缘,是在预料之外。南大王看中的是奥多伊、萨内这些纯边锋的角色,可以继承里贝里、罗本的衣钵,而库蒂尼奥之前最热烈的传闻则是作为交换内马尔的添头,两者的第一志愿纷纷落空后,才有了拜仁才和库蒂尼奥的结合。
图片
虽然是拜仁的次选,但是库蒂尼奥的加盟却极其强烈的刺激了德甲的声望。对于这个夏窗满腹牢骚的莱万对库鸟的加盟感到振奋,他说:“我认为他不需要那么长时间来适应我们的体制和理念,他是那种不会遇到很多问题的球员,他的顶尖实力,可以决定你能否赢得比赛。”
来自对手的称赞才是对库鸟最大的褒奖。布兰特在接受多特官网时说:“库蒂尼奥的到来是德甲的福音,他很棒,我是他的超级粉丝,他在利物浦表现出色,在巴萨我认为他表现的也很好,只是被放在了显微镜之下。”
上轮攻破拜仁大门的柏林赫塔前锋格鲁伊奇说:“他是一名令人兴奋的球员,可以在赛场上做“疯狂”的事情,具备难以置信的技巧,我喜欢和他在利物浦的每一次训练,他将超越莱万,成为德甲最好的球员。他的到来,对德甲是一件大好事。”
如实,目前德甲需要球星的刺激,拜仁在夏窗的受挫,证明了吸引顶级球星的能力在下降,上赛季欧冠16强德甲遭遇团灭,也急需要提升战绩来重振名誉。
黯淡巴萨岁月 能力还在么?
目前在库蒂尼奥身上存在的一个疑问是,在巴萨始终不能证明自己,是否库鸟适应顶级豪门的能力不够?
实际上,身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揭示球员的水准。巴萨用1.42亿欧元从利物浦将库鸟引入,仍然是当今足坛仅次于内马尔(2.2亿欧)和姆巴佩(1.88亿欧)的第三身价,如今,拜仁租借库鸟的买断费用也高达1.2亿欧元。
虽然在巴萨的日子不好过,库鸟的身价也受到了一定的下滑。不过,根据瑞士权威机构天文台的身价预估,在最新6月份的评测中,库蒂尼奥的身价仍有1.17亿欧元,排名第14位,特别讽刺的是,内马尔的身价只有1.1亿欧元,而库蒂尼奥在这个夏窗还一直被视为内马尔交易的换购者之一。
摆脱梅西阴影 库鸟才能重生
库蒂尼奥在巴萨过的不顺,很大一部分是由于梅西的存在。两人在足球场上擅长的地方具有相似性,标志性的是从边路内切到中路射门的那一下,都是两人的拿手好戏。但是在地位上,库鸟不可能超过梅西,因此不得不长时间在板凳上蹉跎。而库鸟出彩的几场比赛,正式得益于梅西休息,比如,2017/18赛季的最后两场比赛,库鸟在与莱万特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在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打进全场唯一入球。
图片
图片报预测拜仁新阵
另外,库蒂尼奥的发挥也受到巴尔韦德排兵布阵的影响。如果给库蒂尼奥和梅西同时出场的机会,在巴尔韦德的4-4-2体系下,库鸟只能局限到边路,这样以来根本发挥不出库蒂尼奥的效应,以致于让巴西人遭受了长时间的进球荒,而库鸟在防守上的意识又不那么强烈,这让库鸟经常面临场上无作为、中途又被替换下场的尴尬局面。
图片
天空体育预测拜仁新阵
来到拜仁,南大王可以给库蒂尼奥一个充分发挥的空间。《图片报》认为,只有4-3-3阵型才能让库鸟如鱼得水。没有梅西的存在和阻挡,库蒂尼奥可以坐镇于中场、左路地带,充分展示其内切射门的功夫。《天空体育》认为,库蒂尼奥可以在中场大有作为,两个边路依旧是格纳布里和科曼把守,让库鸟取代托马斯-穆勒,充分发挥巴西人在中路的组织和进攻能力。总而言之,库鸟在拜仁的前景还是让球迷倍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