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Q2财报超预期 超20家分析师给出买入评级

北京时间8月20日(美国东部时间8月19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百度Q2营收26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亿元人民币。其中百度App、智能小程序、小度助手增长强势。财报发布后,据新浪财经报道,有22家分析师给出买入评级。财报发布后,百度盘后股价大涨,最高涨幅超10%。

根据新浪财经报道,无论是营收、还是营业利润、每ADS利润,均超预期。其中,第二季度经调整每ADS利润10.11元人民币,上季度2.77元人民币,分析师预估6.270元人民币。第二季度营收263.3亿元人民币,上季度+9.2%,分析师预估257.7亿元人民币(区间251.3亿元人民币至261.3亿元人民币)。

另财报显示,6月份,百度App的日活用户达1.88亿,同比增长27%。这意味着百度App作为百度移动内容生态的核心更加夯实。

智能小程序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达2.7亿,在三个月内增长了49%,延续了自一年前推出以来的强劲势头。除了长尾信息,智能小程序还为用户提供了更广泛的服务。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220万,这些创作者生产的内容,不仅可以在信息流和短视频应用中分发,还可以被搜索到。

小度助手累计激活设备数超过4亿台,同比增长4.5倍;每月语音查询超过36亿次,同比增长7.5倍。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正在为内容和服务商提供一个横跨手机、智能家居和汽车等不同平台的分发渠道,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巨大的、令人兴奋的新机遇。

得益于百家号、智能小程序等业务的快速发展,百度移动生态更加繁荣强大。第二季度财报,百度业绩企稳回升。随着流量的强劲增长、移动生态的持续扩张,百度将能够获得更有价值的用户洞察,并利用AI技术改善用户体验,这为百度的营收提供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