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见媒体:立即建立对话平台 一起走出困局

林郑月娥表示,希望此沟通平台是开放、直接的,并且可以通过不同阶层,不同政治立场和背景的人来进行。

图为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见媒体(来源:文汇网)

海外网8月20日电8月20日上午,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见媒体。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林郑月娥表示,将立即展开工作构建对话平台,希望能与市民对话,一起走出困局。

林郑月娥表示,希望此沟通平台是开放、直接的,并且可以通过不同阶层,不同政治立场和背景的人来进行。她本人和不同司局长很愿意到社区直接对话沟通,但为了筹备沟通对话平台,她会先接触曾经提出沟通平台不同运作形式的有心人,聆听他们意见,目标是化解分歧和矛盾,透过对话互相谅解,一起走出今日的困局。

林郑月娥还表示,8月18日的维园集会大致是和平进行,衷心希望此事是社会回复平静,远离暴力的开始。

谈及中央日前提出支持深圳建设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行示范区,林郑月娥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9个城市中,香港和深圳关系最紧密,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她认为如果深圳有利好措施,对深港关系会有积极作用,有助两地优势互补。

林郑月娥又指,虽然上半年的数字未反映出问题的严重性,但香港经济仍有下行风险。特区政府上周已公布191亿元港币(约合人民币171.4亿元)的纾缓中小企和民生措施,如果有需要会继续做,毋须等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才推出。(海外网 朱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