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被中国人逼的!丰田RAV4也推插电式混动版了

EV导购
专注于新能源车资讯及导购
关注
国产全新一代丰田RAV4即将在今年10月份上市,根据申报信息,新车将推出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两种动力可选。
图片
而在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组RAV4插电式混动版的路试谍照,该车同样是TNGA架构的产物,将在2.5L混动版的基础上采用更大容量电池组,并外接充电接口。
据外媒透露,该车纯电动续航里程将达到30英里(约48公里),预计2020年正式面向市场。
图片
从谍照中看,新车基本延续了此前燃油版和混动版的主体设计,前脸线条凌厉,且很有层次感,并配有非常硬气的车身下包围,进一步凸显野性气质。而作为日一款插电式混动车,新车相比混动版在车身右后翼子板设有充电接口,目前通过黑色伪装纸进行了严密遮盖。
图片
至于动力方面,我们猜测新车将继续搭载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驱动电机、E-CVT变速器组成的THS混动系统,不同的是,新车将采用更大容量的锂电池组,以储存充电设备给予的电量,并支持更高里程的纯电巡航。
图片
卡罗拉双擎E+:纯电续航55km
RAV4插混版是丰田TNGA架构的第一款插电式混动车,但并不是丰田第一次使用这种混动模式,国产卡罗拉双擎E+、雷凌双擎E+也是该思路下的产物。从市场角度来看,插混车不仅是经济友好型产品,也是政策友好型产品,无疑有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图片
短板嘛...其一,电池组成本偏高,导致其价格相比油电混动高了不少,没良好充电环境,买这车意义不大;其二,插混车跟纯电动车一样同样受充电设备的铺设影响,不像油电混动那样便捷随心,也不是一定能保持1-2L/100km的综合油耗;其三,大容量电池组的出现也进一步拉高了车重,同时也难免会对车子空间产生一定影响,这对产品本身的价值是一种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