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吴启华声援香港:做真正的中国人很自豪

吴启华还提及自己的个人感受说,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在回归之前,总觉得自己是个二等公民。

【环球网报道记者温家越】面对部分极端示威者近日的乱港行径,香港“沉默的大多数”不断站出来向暴力说不。8月21日下午,香港知名影星吴启华也在其个人微博发声,称希望暴乱尽快平息。吴启华还提及自己的个人感受说,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在回归之前,总觉得自己是个二等公民!到英国读书的时候,更感觉到英国人的傲慢和自大!好不容易盼望到香港回归中国,终于可以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了!

吴启华资料图

吴启华微博截图

北京时间21日下午14时42分,吴启华发文称:“最近香港发生的事,真的让人担心又痛心!只希望暴乱尽快平息,大家都能过上好日子!”

接着他谈起自己的亲身感受,吴启华称:“香港被外国人霸占了那么多年,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在回归之前,总觉得自己是个二等公民!到英国读书的时候,更感觉到英国人的傲慢和自大!好不容易盼望到香港回归中国,终于可以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了!”

他继续说:“尽管当时有很多人感觉害怕要移民外国,但我却要移居内地!这些年来我走遍大江南北,我住过北京,上海,广州,长春,深圳,见证了伟大祖国的蓬勃发展,见证了国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身为一个中国人,真的感到无比自豪!”

吴启华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吴启华出生于1964年,系香港知名影视男演员。2001年,他曾与黎姿、佘诗曼合作主演古装武侠剧《倚天屠龙记》,在剧中饰演为人随和且胸襟豁达的男主角张无忌。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资料图

此外,吴启华还因曾与周星驰合作电影《九品芝麻官》,饰演反派方唐镜,被观众熟知。

电影《九品芝麻官》剧照,图左为吴启华

吴启华此番“又直接又中肯”的表态当天也引来网友纷纷“点赞”,夸他“三观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