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巴西球员或大举登陆中国 他们都想为国足效力

前巴西球员艾克森(埃尔克森)已经正式成为中国国足球员,也预示着更多无中国血统的巴西球员将被国足归化。对此,巴西“TERRA”等媒体也进行了专题报道,他们认为未来巴西球员将在中国赛场上更加抢手,而且对这些没有进入巴西国家队希望的球员来说,代表中国国足参赛是很大的诱惑。
图片
该媒体表示:“改变国籍的可能性,有助于巴西球员在中国变得更受欢迎。甚至对亚洲其他联赛来说,由于加入中国国籍后的巴西球员可以作为亚洲外援使用,因此也有助于巴西球员的加盟。这股加入中国国籍的热潮,让很多巴西球员都看到了希望。未来,比起在巴西踢球,这些人将更希望去中超,进而通过转换国籍、实现国家队层面的梦想。”
曾在中国联赛执教的巴西教练科佩尔迪诺,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归化巴西球员,对中国国足实力提升绝对有好处。“中国球队引进了许多外援外教,但是没有研究出一套培养本国球员的方法。中国希望复制足球强国的体系,但他们不懂这些体系的形成其实都是有历史根源的。举个例子,让中国队模仿西班牙踢Tiki-Taka,是没有用的,因为球员做不到。”
“至少对我来说,巴西人的加入将帮助中国队提升实力。中国出不了有天赋的球员,因为天赋不是培养的,是天生的。在中国,有天赋的球员非常稀少;相反在巴西,这种天赋非常多。”科佩尔迪诺表示。
巴西球员经纪人罗巴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未来更多巴西球员可以选择加入中国国籍,来探索一条职业生涯新的发展道路:“能够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对球员来说(转换国籍)已经是值得的。为中国队效力,这将是那些没有资格进入巴西国家队的球员的考虑,这将为他们的人生提供新的机会,也能帮助他们在亚洲拥有更好的发展。”
(阿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