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二季度营收15.6亿 撮合贷款额单季最高

每经记者:张卓青 每经编辑:易启江

近期,拍拍贷(NYSE:PPDF)发布了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公司在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623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了46.6%,净利润增长了8.7%至6.6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拍拍贷的单一借款成交人数和撮合贷款量已经连续3个季度上涨。

另外,拍拍贷转型助贷业务后与金融机构合作日趋紧密,二季度通过机构资金合作伙伴促成的借款金额占总撮合贷款的比例增长至约44.8%。

撮合贷款额增长28.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拍拍贷的单一借款成交人数和撮合贷款量已经连续3个季度上涨,但是二季度的增速相较于一季度双双回落,但是也是近一年时间以来较高水平的增长速度。

具体来看,公司第二季度的撮合贷款金额为216.11亿元,实现了历史以来单季最高水平,同比增长了28.9%。而单一借款成交人数量为351.5万人,同比增长了8.1%,增速环比下降了21.7个百分点。拍拍贷预测平台第三季度的撮合贷款量将持续增长,预计在220亿~24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转型助贷业务之后,拍拍贷与机构资金伙伴的合作继续加深,二季度通过机构资金合作伙伴促成的贷款金额占到总撮合贷款的比例增长至约44.8%,环比增幅为13.9个百分点。

拍拍贷联席CEO章峰表示,这一季度机构资金合作伙伴的撮合金额贡献了40.2%的经营收入,而且平台上有超过20个活跃机构合作伙伴。除此之外,拍拍贷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由机构合作伙伴提供的借款撮合总额将在320亿~380亿元。

在资产质量方面,二季度拍拍贷的资产质量有转好的趋势,公司平台上借款余额的逾期率:30~59天、60~89天、90~119天较上一季度都有所下降,分别为1.42%、1.37%和1.19%。

二季净利6.61亿

除了平稳增长的经营数据以外,拍拍贷二季度的财务数据也是可圈可点,录得收入15.623亿元,同比增长了46.6%,净利润为6.61亿,同比增长了8.7%,净利环比小幅下降5.98%。

在收入一端,该公司的信贷撮合费收入增长了24.8%至9.4亿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撮合金额的增长。拍拍贷还特别指出,由机构资金合作伙伴撮合带来的信贷撮合费收入为3.78亿元,占到了该项收入的四成左右。其次,信贷服务费收入增长了53.4%至人民币3.16亿元。

在支出一端,研发费用同比增长了30.1%至1.02亿元,另外,拍拍贷最大的支出项:撮合及服务费用同比增长了30.8%至3.07亿元,销售和营销费用为2.15亿元,同比增长了10.8%。

在股价表现方面,今年以来拍拍贷股价呈现出较大的波动,波峰出现在5月3日,收盘价为6.02美元每股,截止到昨日美股收盘,拍拍贷股价收于3.7美元/股,较年初小幅度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拍拍贷近期有一位高管发生变动,原首席技术官司晋琦因为个人原因辞职,由原首席产品官王玉翔接任首席技术官,为确保顺利过渡,司晋琦将继续保持职务直至2019年9月30日。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