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最帅、操控最好的合资B级车,新款刚上市,17.58万起

8月20日,新款马自达阿特兹正式上市。新车提供有2.0L和2.5L两种动力,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3.98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隔五年,马自达阿特兹终于是迎来了改款车型。在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心目中,马自达一直都有着很高的地位,而身为马自达旗舰轿车的阿特兹更是吸引了众多人目光。随着不少同级对手都已经进行了换代,阿特兹的升级也迫在眉睫。这一次的改款升级,阿特兹不仅带来了动感的外观和更具质感的内在,还带来了它那一如既往的驾驶乐趣。
图片
1、“魂动”外观更动感
图片
新款马自达阿特兹依旧是基于“魂动ll 代”的设计理念打造而来,虽然这个外观我们已经比较熟悉了,但现在看起来它还是有着马自达独有的魅力。
图片
新车变化方面,新款阿特兹在车头的变化最明显,是朝着年轻化、动感化的方向发展的。前脸格栅换成融入了更宽的点阵式网状格栅设计,精致度得到了提升;前包围的獠牙和雾灯均被取消,前脸样式横向贯通,看起来更加偏平。
图片
新车前后灯组的内部构造有所变化,并采用了LED光源,用来匹配新车动感的姿态。至于车身尺寸方面,它的变化是微乎其微,仅在车身高度增加了1mm。新车的尾部与现款基本维持一致,在这里我们明眼人可以看出来,新款阿特兹是没有打算通过改变外形来体验升级,它把升级留在了内在。
2、内在做工用料提升明显
图片
新款阿特兹在车内的进步是显然而见的。一眼看去,新款阿特兹相比旧款要整洁大方很多。
图片
新车在内饰的材质和做工方面有着巨大的进步。其中,新款车型中控饰板是由日本北海道高级栓木材料装饰,其下方配有软质翻毛皮材质,让它看上去显得更加高级,这和旧款阿特兹形成鲜明对比。
图片
与此同时,新车在车门内侧,手臂经常触及的地方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翻毛皮和真皮材质的加入让它在视觉和触觉上都有加分。
图片
图片
车内其它的小变化有,仪表盘由此前的三连炮筒式仪表盘换为了三连环样式,空调出风口也经过了扁平化处理,整体显得更为简洁美观。
3、整车隔音不再是槽点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阿特兹还会整车的隔音降噪进行了升级,在车内多处都设有隔音材料。比如在车头盖和翼子板内都设置有隔音棉,并且前后车窗均采用了双层玻璃。我们对新车进行了噪音实测,它怠速状态下车内比较安静,噪音值仅有39.9dB。行驶过程中,该车对于路噪和风噪隔绝得比较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跟同级对手相比,新款阿特兹也是处于同一水准,不落下风。
4、同级别中的操控标杆
图片
我们编辑试驾过它的2.5L车型感受是:新款马自达阿特兹依旧同级的操控标杆,2.5L自吸发动机动力响应更迅速,变速箱也能够聪明且快速的领会驾驶者的每一次驾驶意图。再加上2019款阿特兹全系标配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它是通过监控方向盘的转向幅度来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进而使得车辆前后轮的接地载荷改变来提升车身响应,最终提高操控表现。
图片
1、乘坐空间没变化
图片
新款阿特兹最明显的槽点还是它的空间问题,它的车身尺寸除了车身高度变化了1mm,其它和旧款是一致的。同样,这也意味着它的空间和旧款车型没有差别,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不占优势甚至是落后的。
2、自吸发动机爆发力不足
图片
在国内B级车市场中,阿特兹是唯一坚持全系配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新款阿特兹继续使用2.0L和2.5L自吸发动机,并满足国六排放。不过,它在在爆发力上的确不如涡轮增压发动机强劲,最大扭矩输出区间也不够广。也许它这就像大家所说的那样,马自达是个倔强的理工男,耿直。
图片
图片
新款阿特兹是一辆优缺点都比较明显的车子,优点在于它依旧保持了百看不厌的“魂动”颜值和优秀的驾趣体验。同时,它还在内饰的做工用料和整车的隔音做出了升级。缺点则是在于它那没有改进的乘坐空间和不随大流的自吸发动机。虽然它的升级来得晚了一些,但对于喜欢它的来说,新款阿特兹的魅力还是很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