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经营被通报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据马鞍山住建局官网消息,8月21日,马鞍山住建局通报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情况,马鞍山积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马鞍山市幸运房产经纪服务部、马鞍山市坤鹏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马鞍山市花山区鑫光房产中介所、安徽国环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受到通报批评。具体如下:

关于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情况的通报

住建〔2019〕264号

各房地产经纪机构:

为深入推进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乱象整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近期,通过群众投诉和信访办理中发现,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在经营中存在违规、不诚信行为,在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造成了恶劣影响。经研究决定,通报如下:

一、马鞍山积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房屋已交付并结清相关物业、水电等费用情况下,拒不退还交房保证金。通报批评,记入信用档案,暂停网签资格1个月。

二、马鞍山市幸运房产经纪服务部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且拒不退还多收取的费用。通报批评,记入信用档案,暂停网签资格1个月,并依法查处。

三、马鞍山市坤鹏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未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违规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通报批评,记入信用档案。

四、马鞍山市花山区鑫光房产中介所未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违规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没有足够数量的房地产经纪人员,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没有从事该业务的一名房地产经纪人或者两名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签名,且拒不整改。通报批评,记入信用档案,并依法查处。

五、安徽国环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在我市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活动,未依法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未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违规代理销售,且拒不整改。通报批评,记入信用档案,并依法查处。

希望受到通报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认真整改。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引以为鉴,深刻认识房地产市场调控管理政策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遵纪守法,加强自律,诚信经营,规范服务,共同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积极促进房地产行业稳健发展。

马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