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ix35吃饱,途胜饿死,网友:五年河东五年河西呀

汽车市场里面有个大家见怪不怪的现象,那就是内部兄弟产品之间的“互掐”,有些是比翼齐飞,如本田缤智和XR-V等等;但有些就出现了强与弱的对比,就如同长城汽车里面的哈弗产品,哈弗H6的风光,压制住了哈弗H4与F5等等产品的崛起。
作为合资车企的北京现代也是一样,尤其是在SUV产品车型中,现代ix35的“一花独放”,让曾经辉煌的现代途胜很受伤害。说起现代途胜这款车大家都不陌生,曾经月销在2万多台的途胜,如今的月均销量在1300台上下,已经是到了生死存亡的边缘。
图片
都是定位在紧凑型SUV的产品,现代途胜的迅速“死亡”,是和现代ix35“互掐”的结果,抛开其他的外部因素来说,也是北京现代产品升级必然的应验。但是,作为北京现代曾经的销量支柱,途胜的倒下也是北京现代挥之不去的痛。
图片
大致上的相同,细节上的区别,造就了现代途胜和现代ix35的此消彼长,新的替代旧的,也是市场淘汰的必然,当然了,也会有意外发生,但这样的意外并没有出现在现代途胜上,所以说,即意外也不意外。
从各自在今年前七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现代ix35交出了77966台,月均销量在1.1万台左右;现代途胜只交出了9700台,月均销量在1300上下。9倍左右的差距,足以让人看出途胜和现代ix35在消费者之中的人气指数。
图片
无论是轿车领域还是SUV领域,北京现代目前比较走量的产品也就是领动和现代ix35了,“价格战”是其最大的杀手锏,下探到10万元上下的价格区间是现代产品车型走量和冲击自主车市场份额的优势,毕竟,技术上的一些优势是高出自主车不少。
图片
但从现代ix35吃饱,途胜饿死,也让人看到了市场的残酷和北京现代的受伤,不是市场不再接受途胜,而是途胜还没有完全放下身段。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型,只有不够低的价格,如果途胜再拿出一些价格诚意,估计走量应该不成问题,重新回归到以前的辉煌也不是没有可能,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