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三缸进行到底,别克新威朗再无四缸,消费者其实很好哄?

将三缸进行到底,别克新威朗再无四缸,消费者其实很好哄?

如果把时间退回到5年前,三缸发动机还是非主流的存在,路上跑的绝大多数乘用车都是四缸发动机。因为活塞运动本来就是不平衡的,四缸发动机两两抵消可以达到相对平衡的状态,而三缸机就有天生的劣势,早期的三缸机确实存在抖动问题,所以很多资深车迷对于三缸发动机是不屑一顾的,可是在2019年再看三缸机,似乎已经无法阻挡。

当前国内市场的新车型已经开始蔓延三缸发动机,在美系品牌当中尤其明显,比如通用旗下的别克和雪佛兰,基本已经把三缸机当成了主推产品。近日新款的别克威朗已经亮相,这款车和英朗有一定的市场重叠,不过总体来说威朗的市场定位略高一些。从外观方面看,新威朗的颜值确实比英朗高,扁平比更加到位,前脸进气格栅甚至有了君越的气场。

打开车门之后能够感受到别克的诚意,虽然科技感并不是美系家用车的主要卖点,但是新威朗的中控屏幕尺寸也算主流,仪表盘中间的液晶模块并不小。比较惊喜的是,新车的高配版本将会加入不少翻毛皮材质,比如座椅的中间部分,这样一来能有效提升舒适感,最起码动机坐进车内并不会感觉到冰凉,与领克03+的翻毛皮颜色相仿。

内饰部分的升级还是比较明显的,整体看的话很像是凯迪拉克的风格,毕竟都是通用旗下,互相借鉴也是理所应当的,换挡区域加入了类似木纹的装饰,不过并不是实木贴片,而是塑料,但是比普通的塑料材质高级一些。新威朗的价格定位预计会比老款车型略低一些,毕竟动力总成换成全系三缸之后,价格就要表现出诚意。

重点要说的依然是发动机,这次更新后提供1.0T和1.3T两种配置,与英朗的配置相同,1.0T发动机带来125马力,极限扭矩170牛米,数据只能算够用,如果对动力需求比较高的话,孔明小编建议选择1.3T版本,面对超车的情况会更加从容一些。其实小排量三缸机压榨动力的方式就是拉转速,油门调校激进的话,动力随叫随到还是可以做到的。

从别克和雪佛兰就看一看出,消费者其实很好哄,原本大家对三缸机的态度都是比较消极的,但是面对性价比,消费者很容易做出妥协,比如全系三缸的雪佛兰科鲁泽已经闯进了销量排行榜的前列。

问题来了,你觉得三缸发动机靠谱吗?欢迎在论区留言,我们一起讨论!关注孔明有惊喜,小编在手随便你!严禁转载,抄袭必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