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如何杜绝压线?教你几个绝招,学会后绝对能过

这几年道路上车辆逐渐增多,随之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所以大家可以明显感受到这两年开始驾考的难度也是逐步增大,从早期的监考员人为监督逐渐演变到如今的机器自动识别系统,驾考可以说是越来越难了,而在整个驾考中最难的想必就是科目二环节了。
虽说科目二考试时考生不用踩油门,但由于科目二考试项目较多,考生长期踩着离合器一不留神就有可能会熄火。还有一些考生则表示,就算压住了离合器车辆没有熄火,但也要面对压线的困扰,毕竟一旦压线就是0分处理。那么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几招杜绝科目二考试压线!
图片
1、 上车前提前调整好座椅、后视镜
科目二考试之前上车第一步就是调整座椅和后视镜角度等等,由于科目二考试是在场地内进行的,因此考生们可以在上车后首先先需要该调整的座椅高低和距离调整好,在保证能看到车头整个镜子以及后视镜中能看得见半个后门把手之后再系上安全带,最后将自己的身份证放置到识别机器上。
因为学员们只有将这些都调整到合适自己的状态时,前方视线才是清晰的,等到了侧方停车、倒车入库时才能倒得准确。如果连座椅和后视镜都没调整好就进行考试,那么压线是铁定的。
图片
2、 通过后视镜观察左右宽度
倒车入库是大部分学员压线的关键一步,因为侧方停车时教练教我们只要前车轮进入线内就要踩刹车,因此很少学员会在侧方停车这一步中压线。而倒车入库则不一样的,学员们在进入车库之前是不清楚左右两边的宽度的,如果在倒车时晚打或早打了方向盘都有可能会在倒进去的途中压线。
图片
因此学员们想要在倒车入库这一步杜绝压线,就必须要学会在倒车时通过后视镜来观察左右两边的宽度,如果发现左边宽了方向盘向左打,如果右边宽了则把方向盘向右打,切记始终谨记看到哪边宽就往哪边打的道理,切勿明明看到一边宽了还不打方向盘,倒车入库时要学会灵活转变。
图片
3、 离合器缓抬,注意找到半离合状态的点
说白了科目二就是考验学员控制离合器的技术,在科目二考试中不少学员就是因为没有控制好离合器的力度而导致车辆熄火,虽说熄火后马上启动不算零分,但熄过一次火之后学员就会变得紧致,想要再顺利通过难度就更大了,因此学员们在科目二考试的时候切记要缓抬离合器。
另外要学会控制住车速,一旦车速快了难度也会随之增大。至于上坡起步的时候,学员们只需要找到半离合状态时的点即可,找到控制离合器的感觉,再看准方向调准方向盘,那么也就不会压线了。
图片
4、 打方向盘要迅速,不能早也不能晚
学员在进行侧方停车、倒车入库、S型曲线时都需要看点打方向盘,不同的教练教的点不同,学员们只需要记住自己教练教的何时该打方向盘即可,另外切记打方向盘要迅速,不要拖泥带水,不然是很容易会压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