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保半年赔超亿元 微保首创多项“逆天”功能上线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 陈鹏)8月22日,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发布了《微医保2019二季度理赔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微医保累计赔款近1.3亿元,其中二季度理赔金额为7800万元,比一季度增长了65.1%。

值得关注的是,同日,微保还在业内率先提出新的平台定位:做一个“善良的好保险”平台。

体现在产品上,坚持“严选+定制”路线。不同于其他保险平台的“大卖场”模式,微保不仅对合作险企建立高准入标准,对产品更是精心打磨。据了解,微保从每63款中选择一款提供给用户,持续做产品创新为用户填补保障真空。

体现在服务上,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不断进行功能创新。微保在业内首创的“好保险购买攻略”“购买冷静器”“一键退保”等功能,可协助用户快速选择合适的保险,大大提升了投保体验。

另外,微保一改行业普遍以机器客服为主的交互方式,推出100%真人1对1的“微保管家”服务,为用户提供从保险购买到理赔的一站式服务,对于理赔过程更是“一管到底”,消除了用户对理赔环节的顾虑。

提出这一定位的背景显而易见,伴随着人们保险意识不断提升,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升级进入到下半场,用户面临更多选择时候,信任和服务成为用户最看重的因素。然而,目前行业和用户仍面临着诸多挑战和痛点,最重要的是缺乏信任。行业数据显示,90%以上的保险平台没有提供保险专人服务,遇到问题只能投诉客服或机构。

微保执行董事兼CEO 刘家明表示:“互联网保险下半场,服务与信任最重要。微保要潜心打造一个善良的互联网保险平台,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让用户惊喜的好保险与好服务,实现‘好保险、放心买’。”

新京报记者 潘亦纯 陈鹏 编辑 程波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