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上大学需不需要买车?00后请不要被偶像剧误导

开学季:上大学需不需要买车?00后请不要被偶像剧误导

暑假两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虽然孔明小编已经大学毕业多年了,不过还是能回忆起曾经准备上大学之前的激动心情,毕竟大学生活对很多年轻人来说就意味着更加自由,也是多姿多彩的。曾经上大学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是火车,因为确实很便宜,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有了私家车,出行更加方便舒适了。近几年也有一些学生上大学就拥有了自己的车。

在很多影视作品当中,尤其是青春偶像剧里面,主角开豪车上大学的镜头不胜枚举,这也给很多00后带来了一种错觉。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上大学究竟需不需要买车?孔明小编的建议是完全没必要,而且也不建议大学生就买车。拥有自己的爱车确实是一件开心的事,不过在大学这个人生阶段,买车明显是不太合适的。

一、购买力问题:作为一个准大学生,大概率是没什么购买力的,毕竟刚刚从紧张的高中生活中出来,几乎没有赚钱的收入来源,即便自己有小金库,相对于买车来说也是杯水车薪,当然也不乏一些家庭条件很好的,可是卖一台车动辄就要几万甚至十几万,这甚至已经超出了大学四年的费用,对普通家庭来说是一比不小的开支。

二、稳定收入能力:即便家中支持给你买了车,那么上学期间用车也是需要成本的,毕竟汽车本来就是消费品,加油保养甚至违章,这都是需要稳定收入支撑的,而上大学主要的目的是学习,就算兼职也不会有特别稳定的工资收入,想维持一台车的正常使用也是比较困难的,会成为大学生的负担,这也是需要考虑到的。

三、实用性问题:一般家庭买车就是为了出行,每天上下班通勤是刚性需求,可是大学生呢?生活学习的圈子就那么大而已,买一台车用来干什么呢?也许有人说方便出去兼职,这是完全没必要的,一来学习为重,二来大学所在的地理位置往往是交通便利的,地铁公交等等才是学生群体的第一选择。如果单纯为了满足虚荣心,那就更没必要了,自行车就足够。

在学生阶段,闲暇时间考驾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参加工作之后很难有大把的自由支配时间,可是买车这种事真的没必要着急,也许毕业之后的一两年里,自己攒钱买一台车更具成就感。

问题来了,你觉得上大学该买车吗?欢迎在论区留言,我们一起讨论!关注孔明有惊喜,小编在手随便你!严禁转载,抄袭必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