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大众换标,选斯柯达还是捷达?趴下看完一目了然

同样是大众换标,选斯柯达还是捷达?趴下看完一目了然

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确实混得风生水起,整体销量完全可以和丰田本田那样的巨头车系抗衡,而且在每个车型领域都有自己的爆款产品。大众汽车几乎成了德系品牌的代言人,其实嗯在中国市场上还有大众汽车的衍生产品,其中斯柯达汽车就是非常经典的例子,把一台斯柯达汽车的引擎盖打开之后,其实里面就隐藏着大众汽车的标志。

而斯柯达的品牌定位偏向于中低端,性价比也相对比较高一些,但是如今大众汽车又放出了一个新品牌捷达汽车,这个品牌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抢占低端市场。如今捷达汽车已经推出了两款量产车型,而且捷达VS5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近日也已经开启了预售渠道。那么面对同样的大众换标车,究竟选斯柯达还是捷达?这个问题还真值得我们对比一下。

就拿捷达VS5来说,这款车的尺寸定位和斯柯达柯珞克简直如出一辙,两款车的长度都是定位在4.4米级别,而且车身宽度完全一致,高度只差了两毫米,甚至孔明小编怀疑捷达VS5就是从斯柯达柯珞克改进而来。不过有意思的是,柯珞克的轴距占据优势,不过总体相差不大,拿这两款车来对比还是比较合理的。首先来说外观颜值,两款车的设计都是大众风格,基本上能打成平手,甚至捷达VS5更加动感一些。

而动力总成也是一模一样的,全部都主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的型号一样,极限输出同样都是150马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大众的1.4t发动机相对比较娇气,这两款紧凑级家用SUV都是需要加95号汽油的。但是变速箱就有区别了,斯柯达柯珞克搭载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捷达VS5则是6AT,零百加速成绩跑进了9.3秒,这样的成绩也算相当不错了。

其实这两款车的价格定位并不在一个档次上,因为捷达VS5高配版本的预售价格也只有11.98万,但是斯柯达柯珞克的1.4t版本起步价就高达14.99万,然而车内的配置却正好反过来,捷达基本上是完胜,不仅有更多的气囊,而且高配版本还有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另外趴下看完两台车的底盘就会一目了然,捷达VS5竟然换上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比柯珞克的扭力梁看上去更加厚道。

这两款车综合来看的话,捷达作为一个主推性价比的品牌,确实做到了高配低价,如果购车资金并不充裕的话,面对捷达和斯柯达柯珞克,明显捷达的诱惑力会更强一些。

问题来了,你觉得捷达靠谱还是斯柯达靠谱?欢迎在论区留言,我们一起讨论!关注孔明有惊喜,小编在手随便你!严禁转载,抄袭必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