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国的燃油车退出时间表正在考虑中

美国《汽车新闻报》8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正考虑在其部分地区禁止燃油汽车中国工信部表示,正考虑在国内部分地区试点燃油汽车禁令,并有可能制定有关时间表以最终逐步淘汰此类汽车。

作为污染治理的一部分,中国政府鼓励国内电动汽车销售,但汽车行业官员认为,鉴于中国在气候和环境方面存在地区差异,中国将分阶段彻底淘汰传统的内燃发动机汽车。中国工信部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文件显示,有关部门必须首先分析市场需求和排放水平等因素,以决定是否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去年销售量达到130万辆。明年,这些包括电池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有望增至150万辆。(丁雨晴译)

台湾《经济日报》8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工信部研究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 工信部时隔两年再提“研究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大陆媒体报道称,早在2017年9月,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就首度释放了此类信号。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工信部此次再发话,部分领域禁用燃油车将会加速推进。以物流来说,目前北京二环内不允许柴油卡车配送货物,必须使用电动车,而绿化、环卫等领域也必须使用电动车。至于消费者普遍关心的乘用车领域,崔东树认为,“涉及民生的一定要慎重。”

不过有些地区及车企已开始行动。2019年3月,海南规定2030年起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成为全中国第一个提出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和路线图的地区。(作者陈家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