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RX5 MAX还是荣威牌“途昂”?没想到RX5MAX这么大

现款荣威RX5已经服役有些年头了,在空间和动力层面相比其他国产车型有些落伍了。

这不,荣威RX5 MAX开始跃跃欲试了。此次试驾活动前一天,荣威RX5 MAX还发起了“拉飞机”的挑战赛。

之前荣威RX5 MAX的外观设计我也写过文章(传送门 品读荣威RX5 MAX),所以接下来咱就说说这辆基因突变的荣威RX5 MAX(以下简称RX5 MAX)开起来到底怎么样。

RX5 MAX分为三种动力布局形式车型,两款燃油车型分别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还有一款1.5T混动版车型。

荣威RX5 MAX 乘坐感受

RX5 MAX车长4647mm,车宽1891mm,轴距为2760mm,尺寸跟途观L和昂科威等中型SUV差不多。

毕竟人家叫“MAX”嘛,做大是首要条件,可我没想到的是,这辆RX5 MAX居然做了“那么大”。

前后排都乘坐了一遍之后,这辆RX5 MAX让我联想到另外一款以“大”著称的SUV车型——大众途昂。大家肯定以为我这种对比有些夸张,毕竟途昂多了两个座位。但如果不考虑途昂有三排座位,RX5 MAX的前两排乘坐空间完全不输途昂,而且是全方位的身体感受。

前排头部空间和后排腿部空间都有不俗的表现,后排中央地台高度相对较低,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也不错。

那后排到底有多大?对于我这种200斤的胖子来说,后排各种葛优瘫,而且座椅填充很软,总结起来就两个字——舒服。

不只有乘坐空间大,RX5 MAX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也达到了0.85m²,后排车窗面积也很大,通透感极佳。而且后排出风口,USB接口等实用配置也都应有尽有。毕竟是主打家用SUV市场,RX5 MAX对后排乘客的需求和乘坐舒适感做的相当不错。

这么大的车,后备箱表现自然也不差,后备箱地台分为两段式布局,空间利用性表现不错,并配有非全尺寸备胎。

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平时放个超大物件也不在话下,只是后备箱开口地台略高,对于女司机就不太友好啦。

乘坐舒适感和整体空间说完了,咱开始说重点,驾驶感受。

荣威RX5 MAX 1.5T车型驾驶感受

此次试驾活动分为两天,鄙人有幸把1.5T和2.0T两种排量的纯燃油车型都试驾了一遍,先来说说大家比较顾忌的1.5T车型吧。

这台1.5T车型最大输出173马力,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套动力在RX5 MAX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受呢?会有一些,在车辆急加速的情况下,发动机力不从心的感觉比较明显,但在日常驾驶时,这套动力的平顺性表现不错。

接下来要说一下RX5 MAX上独有的功能,就是这套官方叫做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这套系统采用了140°超大广角前置摄像头,将前方道路实时景象投到仪表盘上,并配合导航指引路线,把路线指引信息标识投到实际景象上。

是不是有点蒙?大家玩过《极品飞车》没?就跟游戏里的导航方式差不多,实际体验还挺直观的。

不过其中我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就是仪表盘液晶屏画面切换时,卡顿感比较严重,作为一款智能家用SUV,还是差点意思。

中控大屏采用了2.5D四曲面14.3英寸触摸大屏,大屏里集合了空调控制界面,驾驶辅助和影音娱乐功能,上手难度不大,操作逻辑清晰。只是这么大尺寸的屏幕,免不了成为“指纹采集器”的命运。

此外,RX5 MAX还搭载了面部识别功能。录入过面部识别的车主,上车后系好安全带,面部对准车内后视镜摄像头,踩下制动踏板即可启动车辆。当然,如果别人驾驶这辆RX5 MAX,也可通过常规的一键启动按键启动车辆。

荣威RX5 MAX 2.0T车型试驾感受

第二天试驾活动,鄙人换到了2.0T车型上试驾,因为前一天1.5T车型的动力稍差,所以这台2.0T发动机车型我还挺期待的。

试驾路线从上海郊区行至市里,高速路居多,毕竟上海可是高架连着高架嘛。2.0T车型最大输出231马力 370牛·米,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上了高速后,我才发现,这辆2.0T车型动力相当充沛,不仅没有1.5T车型的嘶吼声,车速上至100km/h才能听见明显的风噪声。匹配的6速双离合换挡也很积极,没有拖沓感。但这套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换挡的顿挫感也比较明显。不过凭借370牛·米的动力储备,高速超车也很轻松,毕竟这可是拉过飞机的国产SUV。

RX5 MAX的底盘调校偏向于家用,中低速行驶时,对路面的滤振做的不错,车内颠簸抑制的很好,不过这种调校在高速行车时就不那么友好了。高速变道时,车辆侧倾明显,支撑性不强,有种飘飘悠悠的感觉,没办法,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嘛。

低速行驶时,RX5 MAX的油门响应不是很积极,就是大家常说的不太跟脚,所以市区跟车行驶时,油门反应得打好提前量。刹车踏板总体偏软,因为车身尺寸过大,所以制动距离表现不是很好,这点有待提升。

总的来说,RX5 MAX的实际驾乘体验个人比较满意,设计目的明确,就是要做大,而且做得也确实很大。大的同时整车质感也比现款RX5有所提升,行驶静谧性表现尤为突出,如果能把驾驶质感进一步提升的话,我觉着RX5 MAX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本月28日这辆RX5 MAX就要正式和大家见面了,大家猜猜售价范围吧。